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尔塔毒株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变异株,传染性有多强?发现自己可能被感染之前可能就已传染给他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08:30:52

每经编辑 赵庆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71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8日17时31分(北京时间6月18日23时3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7108695例,累计死亡病例3840223例。18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08990例,死亡病例新增9749例。

世卫组织:德尔塔毒株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由于德尔塔毒株的传播能力显著增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世卫组织需要更多数据,以了解各种新冠疫苗应对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有效性。

德尔塔变异株有什么特点?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与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地时间18日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警告Delta(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施潘表示:“接种疫苗、小心谨慎、进行检测,这些可以进一步降低感染人数,并在夏天让感染保持在低水平。”而威勒则指出,Delta变异毒株最迟将在秋季成为德国主要的病毒株,“我们对目前的数字感到高兴和欣慰,但疫情尚未结束,德国不能轻易地赔上现有的成果,需要继续谨慎地、逐步地放松防疫措施。”

医学界也警告Delta变异毒株的威胁,世界医学协会主席蒙哥马利强调,该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特别强,人们可能在发现自己可能被感染之前就传染给了他人。因此他警告民众仍应在公共交通、商场和室内佩戴FFP2口罩。

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也表示:“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阻止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我们必须保持小心谨慎,直到所有人都接种疫苗,这对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才是公平的。”

英国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占一周确诊病例总数99%

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发布报告表示,自6月11日以来,感染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毒株的病例增加了33630例,根据最新测序和基因分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国目前有99%的确诊病例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另据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信息,截至6月14日的一周中,英国共有806人因感染德尔塔毒株发展为重症住院患者,较此前一周增加了423人。

莫斯科近90%的新冠患者体内发现了德尔塔毒株

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毒株。他说,莫斯科的群体免疫水平超过了60%,但是要对德尔塔毒株有效防御,体内抗体滴定度需要更高。按照这个标准,只有约25%的市民具有抗体。

世卫组织此前称,德尔塔毒株已扩散到至少74个国家

据环球时报日前消息,据美国CBS新闻报道,美医学专家担忧,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或成美国主流毒株。这种毒株传播性强,可能在秋天引发美国新一波疫情。6月8日,世卫组织称,德尔塔毒株已扩散到至少74个国家。14日,因德尔塔变异株在英国快速传播,英首相宣布推迟一个月彻底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