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发布《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2025年AR市场空间将达30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2:28:2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VR (虚拟现实)与AR (增强现实)自从被发明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能够彻底颠覆传统人机交互内容的变革性技术,过去很多年时间里,VR和AR也先后经历了萌芽期、快速成长期,但最终沉寂。目前留存的VR/AR技术,也大多仍停留在“玩具级”的水平,远远没有达到商业应用的要求。不过伴随着5G的到来,这一情况或将改变。

6月17日,华为在5G+AR全球峰会上发布了《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从华为与第三方发布的数据来看,到2025年AR的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美元,将优先在教育、社交、购物、出行导航和游戏这五大行业得到规模应用。

会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分享了近期华为运用AR的相关案例。“在疫情期间,海外的客户无法到华为进行交流,华为运用线上AR效果向客户展示华为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且,华为还采用AR交付的方式,实现5G基站快速交付。” 蔡孟波谈道。

那么,如何“生产” AR呢?蔡孟波称,通过华为Air Photo,只需要拍一张照片,就能通过算法,将2D的照片转换成3D的数字模型,让AR 3D 人物建模更便捷。“基于华为AR Engine(华为面向移动设备AR开发的平台),开发者只需写10行代码,就可以实现AR效果。”

最后,蔡孟波强调,AR的发展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才能共同促进5G+AR端到端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A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