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 | 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刑拘8人!国务院安委会:深入开展燃气管道等领域安全整治;国际金价连续大跌;润和软件今起停牌核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06:11: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周宇翔    



NO.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1年8月底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发展,2021年10月底前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NO.2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先后开启节点舱舱门、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央视新闻)

NO.3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2日的一周中,美国新增失业412000人,大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360000人。这一单周失业率增幅是今年五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增幅。(央视)

NO.4 国务院安委会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群策群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化工和矿山、燃气管道、工业园区、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严格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防止发生极端暴力案事件。扎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安全投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新华社)

NO.5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十堰市公安机关也同步立案调查。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十堰市公安机关对包括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初步调查显示,发生事故的天然气管道系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未严格执行燃气管道巡线检查制度,相关设备运行存在严重缺陷。(十堰发布)

NO.6 记者1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公安部近日发布通告,部署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工作,明确凡是实施非法办理、出租、出售、购买和囤积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相关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应停止相关行为,并于2021年6月底前主动注销相关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对通告发布后仍然进行上述非法行为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惩处。(新华社)

NO.7 6月17日周四,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纳指收涨0.87%,道指收跌0.62%,标普500指数收跌0.04%,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黄金股、油气股、银行股走弱,中概新能源汽车股走强。商品市场方面,金价大幅走弱,COMEX黄金期货收跌将近4.7%,连跌5日,月跌幅超7%,伦敦金现亦跌超2%,一度击穿1770关口。

NO.8 最近,私募内部的一致乐观预期似乎有所松动,分歧也愈发明显。记者采访获悉,沪上一家历史上多次精准择时的私募机构近期快速减仓,景林资产、石锋资产等百亿级私募机构的后市观点也开始趋于谨慎。不过也有百亿级私募称市场调整是前期部分板块涨幅过高的结果,跌下来反而出现了一些机会。(上海证券报)

NO.9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俄罗斯国家管理大学毕业生时表示,俄美军备竞赛实际上正在发生时而隐蔽,时而公开。他说,这场竞赛不是俄罗斯发起的,错不在俄方。此外,普京还总结了他16日同美国总统拜登的会见。他说,俄美两国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会见有助于双方确定优先要解决的问题。(央视新闻)

NO.10 当地时间6月17日,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在丹麦球员埃里克森接受了各种心脏检查后,国家队医生说,他必须植入心脏起搏器,即ICD设备。奥尔胡斯大学医院教授延斯·科塞迪斯·尼尔森(Jens Cosedis Nielsen)说:“这通常是一个较小的手术。可以通过局部麻醉来完成,需要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在丹麦,大约有4万人使用心脏起搏器。在6月12日,欧洲杯丹麦对阵芬兰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发生了心脏骤停。(央视新闻)

NO.1 润和软件:润和软件公告,股票自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17日连续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1%,18日起停牌核查。此外,盘后交易数据显示,6月7日至6月17日,该股累计上涨155.66%,其中自然人累计买入金额554亿元,市场占比91.78%,中小投资者占比为53.03%,机构、深股通分别占比为7.26%、0.96%。

NO.2 奈雪的茶:6月17日,记者获悉,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奈雪的茶)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其招股价为17.20港元-19.80港元之间,最高募资总额约为58.58亿港币,并预计于6月3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届时奈雪的茶将正式成为“全球茶饮第一股”。(上游新闻)

NO.3 中国一汽:中国一汽日前正式发布L4级代客泊车系统首版全功能软件。该系统是全球首款基于车端感知的L4级代客泊车系统。这项重大突破是一汽红旗自动驾驶发展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对代客泊车技术产业运营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NO.4 福耀玻璃:6月17日,炎热的福清突然一阵倾盆大雨,福耀玻璃总部院内的积水漫过了脚踝。去年,在德国整合新并购的铝饰件项目因而错过年度股东大会的曹德旺,今年亲自出席了股东大会。伴随着曹德旺提前进场,现场股东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在这场股东大会上,与会股东就福耀的未来愿景、产品、德国铝饰件资产、福耀科技大学、分红策略等向曹德旺提出了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现场有股东提及福耀玻璃的分红过高,并建议福耀管理层将更多的钱留在公司,实现收益更高的增长。对此,曹德旺建议可以拿到分红的钱后,用分红的钱继续买入福耀玻璃股票。

NO.5  MSCI:全球证券指数发行商MSCI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称,MSCI正在考虑推出加密货币资产指数。Henry Fernandez表示,MSCI一直在与专家交谈,旨在推出加密指数。他没有详细说明任何指数将关注哪些资产,也没有提供任何引入它们的时间表。

NO.6 恒瑞医药:公司董事长周云曙在6月16日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暨《2020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创新药一个挑战是,靶点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和在研产品线高度重复。

NO.7 极星: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中文名“极星”)正积极寻求通过与另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或通过传统IPO来上市。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量产车型。

NO.8 钟薛高:冰激凌品牌“钟薛高”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最近社交平台上因某些原因再次引发了关于钟薛高曾收到上海市行政处罚的讨论,又一次提需我们:过去犯过的错虽然可以改正,却无法抹去。曾经在创业初期的两次行政处罚,如同警钟,不断提醒我们要更谨慎、更准确、更负责任地与用户沟通。很感谢政府部门和公众对钟薛高的关注与监督,同时,对于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我们再次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NO.9 谷歌:超威半导体(AMD)和谷歌云(Google Cloud)周四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有助于AMD进一步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NO.10 北汽蓝谷:旗下ARCFOX极狐汽车宣布,公司联合百度Apollo发布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同时,百度首次公布,一辆无人车的成本为48万元。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17日净买入15.94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东方财富、士兰微、TCL科技分别获净买入7.53亿元、6.58亿元、4.88亿元。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01亿元。




房地产行业:5月以来居民按揭投放边际收紧,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后市销售增幅或将趋缓,但整体仍将保持一定韧性;同时近期部分城市土地市场热度边际也有所降温。受此影响,我们认为政策端控房价、稳预期的压力已有所舒缓,考虑到板块当前估值及仓位均处于历史底部,我们积极提示板块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把握财务、土储、周转“均好型”房企的低吸机会:A股推荐万科、保利、金地,H股推荐华润、旭辉、龙湖、中海、融创、宝龙、越秀。(中国国际金融)

每经记者:陈 晴

每经编辑:毕陆名、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