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

每经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快讯丨百度Apollo与极狐合作全新量产共享无人车 综合成本4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4:57:41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

继与华为开展合作之后,极狐ARCFOX又与百度Apollo合作研发量产无人车。

6月17日,百度和ARCFOX极狐联合发布全新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新车基于百度第五代Robotaxi技术和极狐阿尔法T的智能开源平台联合打造。

据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透露,Apollo Moon包含整车和无人驾驶套件的综合成本为48万元,换算月均成本仅为8000元,与一名一线城市的网约车驾驶员成本相当,意味着Apollo Moon初步具备了在成本上替代当前网约车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RCFOX极狐已与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4月17日,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和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公布售价。据悉,近期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已经下线,新车即将进入交付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