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边融资边涨价 月均开店2.5家的超级猩猩也扛不住运营压力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7:49:14

◎近日,不少消费者在超级猩猩团操课预约页面收到涨价通知。通知称,自2021年6月28日起,北京、上海的团课在原价基础上整体上调20元

◎在涨价较多的北京、上海两地,其每节课课费的上涨幅度基本在12%-29%之间。对于涨价,消费者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涨10元可以勉强接受,之前听说是涨20元。”在接到超级猩猩涨价通知后,消费者陈玉向《每日经济新闻》指出:“我隔一天去一次,按最便宜的65元/次计算,一个月要1040元,这还不算交通、停车、咖啡、买衣服等一系列周边费用。”

近日,不少消费者在超级猩猩团操课预约页面收到涨价通知。通知称,自2021年6月28日起,北京、上海的团课在原价基础上整体上调20元,深圳、广州上调10元;成都、武汉、南京、杭州保持原有价格,不做调整。

“涨价也去。”在超级猩猩锻炼了三年多的消费者李蕾提出了和陈玉不同的看法,她表示“超级猩猩算是团课里教的比较好的健身房,优质教练多,课程设计得很好。”此外,超级猩猩的环境、氛围、音乐......也是吸引她付费的因素。

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超级猩猩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涨价的消息属实。一位接近超级猩猩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涨价是因为运营压力较大。“门店租金等运营成本的逐年上涨且各城市差异较大”的原因被明确写进了涨价通知里。

记者向一位超级猩猩兼职教练询问其薪资是否将发生变化,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调整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超级猩猩的团课价格分为69、89、119、159元等多档价位,并以69、89元两档为主,在涨价较多的北京、上海两地,其每节课课费的上涨幅度基本在12%-29%之间。价格上调之后,北京、上海两地的超级猩猩团课将基本在百元以上。

超级猩猩于2014年在深圳创立,启信宝信息显示,超级猩猩目前共完成8轮融资,2021年5月,超级猩猩完成由中金资本领投的数亿元E轮融资。此轮融资后,其估值近10亿美元。

融资过后,课程价格随之上调,这波涨价是否会导致超级猩猩客源缩减等后果?一位兼职教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涨价对会员的影响“不会太大”,“超猩的团课体验确实好,而且很多会员都是跟着教练走,已经产生了依赖。”据了解,2019年,超级猩猩会员已达15万人,当时的月复购率已达50%以上。

另有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涨价或是超级猩猩“加速线下”的必然。

今年初,超级猩猩方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将“加快恢复建设”,会在超级猩猩落地的八个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杭州)深耕。今年以来,超级猩猩开店的消息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非常密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超级猩猩已开新店16家,平均每个月开店2.5家左右。新店多集中于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此外,超级猩猩今年也在不断招兵买马。3月下旬,超级猩猩发布管家招聘;5月中旬,超级猩猩发布“史上最强集结”,招聘设计、品牌、课程、运营、算法、技术研发、后台职能7类38个岗位人员。可以看出,超级猩猩线下“跑马圈地”的步伐正在加速。

此外,以新式健身房著称的另一家健身品牌乐刻,也在今年加速前进。5月28日,乐刻郑州、天津新城新店开业,此外,乐刻5月中旬发布了LITTA MIRROR家庭智能健身镜,目的是切到家庭健身赛道的“蛋糕”。

(注:陈玉、李蕾为化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级猩猩 健身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