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经理也懵了!上市2个月赚20%,80%的基民却跑了,券商高喊这个板块发展空间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3:10:36

今日建信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ETF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3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三大股指早盘集体走低,上证指数跌0.9%,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1.75%,市场短线情绪受挫,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建信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ETF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31%。

目前市场上有3只ETF跟踪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目前规模最大的为今日上市的医疗(159891),规模2.56亿元。而另外两只医疗服务ETF(516610)和医疗设备(159873)规模已不足6000万元,上市以来份额均下降超过了80%!

又一只跟踪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的ETF上市

建信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ETF

(交易代码:159891 ;场内简称:医疗)

医疗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6亿份,截至6月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11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8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中,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占净值比均达7%及以上;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美年健康下跌了27.24%,其余9只个股全线上涨,欧普康视、国际医学分别大涨81.35%、77.19%。

医疗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指数代码为:H30178),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6月11日,最新收盘报32720.5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0.8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权重股是泰格医药、迈瑞医疗和爱尔眼科。

2个月累计涨超20%份额却大降

目前市场上有3只ETF跟踪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目前规模最大的为今日上市的医疗(159891),规模2.56亿元。而另外两只医疗服务ETF(516610)和医疗设备(159873)规模均不足6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服务ETF和医疗设备分别于5月13日和3月29日上市,短短1~2个月,份额就分别减少了2.04亿份和1.89亿份,降幅均超80%。

跟踪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的3只ETF

然而从先前上市的两只ETF走势来看,其上市以来价格持续走高,其中上市时间最长的医疗设备,2个多月的累计涨幅已超过了20%。


医疗设备上市以来走势

与基民纷纷离场不同,机构则是非常看好该板块个股的发展空间。有券商认为,医疗器械板块目前处于上半场,或复制过去5年创新药发展之路,当前医疗器械发展阶段较为靠前,新需求和新技术驱动行业快速扩张,自主研发及进口替代加速国产崛起,技术、政策与资本共同助力创新医疗器械时代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指数的前三大权重股,泰格医药、迈瑞医疗和爱尔眼科,近期股价均回到了春节调整前的高位。

在近一个月的券商研报中,有券商表示迈瑞医疗短期受到疫情正面影响,中长期高端监护、生化和化学发光、高端影像等产品均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并给出了620元的目标价,远远超过了2月18日盘中创出的上市以来新高501.01元(前复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