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多人受困;日本将对苹果、谷歌是否在智能手机市场存在垄断行为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11:06:3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我国著名影视编剧、导演、词作家林汝为逝世,享年89岁,曾改编执导《四世同堂》

据“首都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影视编剧、导演、词作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离休干部林汝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12日12时56分逝世,享年89岁。

由她改编执导的新中国第一部长篇电视剧《四世同堂》成为一代人难忘的回忆。1987年,由林汝为担任编剧和总导演的现代题材电视连续剧《便衣警察》再一次成为她事业的巅峰,该剧获得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连续剧奖和第八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连续剧奖、被称为公安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2丨整点投资 |近九成百亿级私募收益为正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23140只私募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5.01%,较前4个月提升2.6个百分点,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其中共17410只私募基金获得正收益,盈利私募占比为75.24%。

分规模来看,百亿级私募业绩表现较为亮眼。据统计,披露净值的69家百亿级私募前5个月平均收益率为5.16%,其中61家百亿级私募获得正收益,盈利机构占比高达88.4%。(上海证券报)

3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美“糟糕的关系”需要举行峰会

每经AI快讯,本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瑞士日内瓦会晤美国总统拜登——这也将是拜登上台以来,两人首次面对面会晤。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普京前往日内瓦不仅是为了与拜登“同台亮相”,而是因为俄美两国“糟糕的关系”需要举行峰会。(央视新闻)

4丨突发!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多人受困

6月13日早晨6点30左右,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造成多人受困。41厂菜市场被炸毁,当地正在紧急抢救伤员,人员伤亡情况尚未发布。据知情人介绍,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事发时,市场已经开市营业,买卖蔬菜的,吃早餐的人员很多。十堰市调集所有的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抢救伤员,十堰市各家大医院也正在对伤员进行积极救治。目前,十堰市血库告急,号召市民踊跃献血。(极目新闻微博)

5丨日本政府将对苹果、谷歌是否在智能手机市场存在垄断行为展开调查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对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S)市场展开调查,判断是否存在阻碍公平竞争的情况。在日本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美国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九成以上。日本政府拟通过调查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与手机制造商等的交易,查明实际情况。根据调查结果,日本政府有可能将研究强化反垄断法等限制。(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