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闪崩!1万股民猝不及防,午后30分钟大跌20%,曾牵手辛巴,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23:03: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闪崩来的太突然,有点猝不及防!

6月11日,创业板上市公司盛讯达(300518,SZ)在上一个交易日大跌5.26%基础上,早盘再次跳水下杀,下午开盘仅24分钟便跌20%跌停,也成为周五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

截至收盘,盛讯达收跌17.57%,报收51.71元,成交3.96亿元,最新市值为52.61亿元。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9686户。

此外,盛讯达4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湧鑫于2021年04月29日将原质押给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股份约23万股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8.79%。公司控股股东陈湧彬于2021年04月29日将原质押给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股份约35万股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8.3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陈湧锐累计质押股数约为413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9.93%。

公开数据显示,盛讯达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动漫创作、游戏研发、音乐制作、在线阅读、电子商务,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颇引人注目的是,该公司实控人出身于富豪辈出的普宁系;而2020年9月又与“快手一哥”辛巴(辛有志)牵手,入局直播电商赛道。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目前,直播电商业务被盛讯达视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然而,2020年11月辛巴燕窝售假事件被爆出,关于盛讯达的直播业务是否会受影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对此,盛讯达方面回复记者称:“辛有志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盛讯云商现任董事长,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4月27日,盛讯达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盈利约1.48亿元,同比上升165.42%;营业收入约为2.04亿元,同比下降5.5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58元,同比增长165.29%。

值得注意的是,常年深耕游戏业务的盛讯达,在此方面的表现难言乐观。2020年年报显示,盛讯达游戏业务实现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2.91%。未来盛讯达是否还会继续愉快地“玩游戏”成了一个悬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经营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