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揪心!新冠之外又有“新挑战”:“头疼、咳血、呼吸困难”,死亡率高达50%,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猛增1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8:33:2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如今,该国医疗系统又面临新挑战:在新冠患者中,感染毛霉菌病的病例不断增加。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11日报道,印度全国的毛霉菌病病例在三周内增长了150%,达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2109例。这让印度目前已饱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医疗系统又迎来了额外的压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报道称,目前毛霉菌病最严重的邦为马哈拉施特拉邦,有7057例确诊病例和609例死亡病例,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紧随其后。

针对毛霉菌病病例的不断增加,印度总理莫迪已经把它称作是一个“新的挑战”。他在近日的讲话中表示,系统性解决毛霉菌病问题非常重要。印度卫生部也已要求各邦将该病列入各自的流行病法规条例中,以寻求更有效的方法进行应对。德里高等法院还建议联邦政府加大对相关药品的进口力度。

据印度媒体分析,当前毛霉菌病肆虐的原因,主要和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治疗该病的抗真菌药“两性霉素B”严重短缺,以及印度的糖尿病患者较多有关。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印度的毛霉菌病发病率就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冠疫情的暴发无疑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毛霉菌病由自然环境中存在的真菌引发,糖尿病患者和免疫力较弱者易患该病。患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往往在进行激素治疗后感染该病菌。毛霉菌病的症状表现为头疼、鼻出血、咳血、面部麻木和肿胀、视力模糊、呼吸困难等,并有较高的致死率。有印媒称,毛霉菌病的总体死亡率高达5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