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牛皮市还是炒“妖股”最香?这一板块连续4周惨遭暴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7:18:45

◎本周沪指继续保持在3600点附近上下窄幅横盘震荡,5、10日均线成为重要争夺区域。在市场犹豫不决的氛围中,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微幅增加为705.47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839672_banner_ipo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牛皮市继续横盘 资金集体观望快进快出

本周沪指继续保持在3600点附近上下窄幅横盘震荡,5、10日均线成为重要争夺区域。在市场犹豫不决的氛围中,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微幅增加为705.4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仅有周四出现13亿元的净流入,其余4个交易日均现净流出。周二和周五净流出金额明显,均超过200亿元,周二更是高达293亿元。这显示出在指数长时间横盘过程中,资金仍然心态谨慎,快速进出,随时准备撤离。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中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资金趁低吸纳二线白酒龙头 7天涨60%“妖股”遭遇抛盘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215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601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高位震荡中分歧较为明显,整体以撤离为主。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标的比较分散,缺乏明显的侧重点。光伏龙头隆基股份被净主动买入超过66亿元遥遥领先,周内也出现大涨创出近3个月新高。本周解禁超过4000亿元的宁德时代表现极为顽强,短暂回落后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被净主动买入21亿元。最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和洋河股份,两者虽然周内都在高位遭遇大跌,但是分别被净主动买入11亿元和19.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与上周类似,几乎全部被行业龙头白马股占据,本周的股价表现继续走弱。其中,持续走低的三一重工、格林美、中国平安的被净主动卖出金额均超过2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跨境电商概念股物产中大前期暴涨60%后本周短暂回调,但是周五再度上行,有再创新高之势,不过周内被净主动卖出近16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食品饮料行业遭暴击 医药生物行业连续惨淡4周

虽然本周有3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增加,但是净流入金额实在不好看:综合、建筑材料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4亿元和3亿元,钢铁行业净流入金额仅5000万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有多达6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更有食品饮料行业的净流出金额高达211亿元。医药生物行业已经连续4周净流出金额排名居前,本周再度净流出183亿元。此外,电子、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化工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融资客抛弃白酒一线龙头 转投“妖股”炒作

在6月4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短暂横盘后继续震荡上行,突破1.74万亿元,再度创出2015年7月以来近6年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光伏行业表现强势,股价出现回调的通威股份也受到融资客青睐,被融资净买入高达12.6亿元居首。此外,本周暴涨的中国宝安、润和软件等也出现了融资客参与炒作的身影,分别被融资净买入6.4亿元和4.6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两大白酒一线龙头股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赫然出现在前1、2名,被融资净卖出均超过4亿元。此外,融资客对于宁德时代的巨额解禁显得并不放心,融资净卖出3.3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