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端午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发改委: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等,中央财政不再补贴;湖北省孝感市政协主席仇平贵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1:00: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注意!端午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

明天就是端午假期了,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行不免费。今天下午17点至22点交通压力较大,明天早上9点至12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6月14日下午16点到19点返程集中。全国铁路预计端午假期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热门航线还有折扣票,3小时旅行圈成端午假期首选。(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

6月11日,截至发稿,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光伏板块持续回暖,晶澳科技冲击涨停,福斯特、秀强股份、隆基股份涨势扩大。

券商股异动拉升,财达证券涨逾9%,湘财股份、南京证券、浙商证券、中金公司等跟涨。

碳中和板块持续拉升,开尔新材、菲达环保封板后,晶澳科技、华银电力、先导智能等纷纷上扬。

3丨发改委: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等,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发改委: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2021年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风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4丨湖北省孝感市政协主席仇平贵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孝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仇平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仇平贵,男,汉族,1961年4月出生,湖北广水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2017年1月至今,任孝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5丨民政部对周培源基金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近日,民政部对周培源基金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经查,周培源基金会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2019年度公益事业支出比例为5.19%,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中“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的规定。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民政部对周培源基金会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政处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其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速 不免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