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厦门查实超17亿贷款违规流入楼市,其中1亿元被“炒房”组织直接套取;“芯片荒”致全球近300万辆车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0:01: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厦门10部门整治二手房市场,查实超17亿贷款违规流入楼市!

6月11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今年4月中旬以来,厦门市10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二手房市场专项行动,共同整治,联手打击“炒房”、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6月4日,已对29起涉嫌违法“炒房”行为立案查处。通过自查及监管排查查实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2725笔共计17.93亿元,其中确认被“炒房”组织直接套取114笔共计1.01亿元。(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白酒股早盘回调,洋河股份开盘一度触及跌停

白酒股早盘回调,洋河股份开盘一度触及跌停,广誉远、皇台酒业、青海春天、山西汾酒等跟跌。

医美概念股延续弱势,金发拉比跌超5%,拉芳家化、哈三联、苏宁环球、贝泰妮等多只个股均跌超4%。

油服板块异动拉升,洲际油气一度触板,通源石油、恒泰艾普、中曼石油、潜能恒信等跟涨,中国石油拉升涨2.65%。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下挫走弱,国科微跌超5%,国民技术、芯海科技、利扬芯片跟跌。

3丨“芯片荒”致全球近300万辆车停产!

全球不断加剧的“芯片荒”,让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逐渐传导到消费端,不少热门车型“一车难求”。某新能源汽车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他本打算预订近200台车,而目前只订到了几十台。随着订单量的持续攀升,他几乎每天都要给汽车厂家打电话问提车进度。然而得到的反馈总是,需要等。“车等人”变“人等车”,这样的情况在目前的汽车行业并不是个例。日前,记者走访多家4S店发现,目前市场上热门的车型几乎都需要排单生产,交付周期短则两到三周,长的可能在两个月以上。根据相关数据,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央视财经)

4丨​云南楚雄双柏5.1级地震,暂无人员死亡报告

6月10日19时46分,在云南楚雄州双柏县附近(北纬24.35度,东经101.93度)发生5.0级左右地震。据初步了解,法念村共有242户、986人、12个村民小组,截至06时30分,救援人员对法念村委会所属4个自然村(红石岩村、法念村、六皮卡村、哈皮都村)进行灾情排查,共排查108户,转移群众287人,搭建帐篷3顶。除前期发现1人小腿被砸伤外,暂未发现其他伤亡,目前灾情正在有序排查中。(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厦门 楼市 炒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