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Gemini车型使用“NIO”标明年推出 此后推出产品定价不低于20万的新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07:49:0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汽车或用旗下子品牌推出一款入门级车型—Gemini。对此,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Gemini是蔚来品牌明年推出新产品的代号。”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企业公关总监马麟称:“Gemini不会是一款低端产品,蔚来品牌会保持高端定位。”

事实上,关于蔚来汽车要推大众化子品牌传言从未间断过。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蔚来会有自己的新品牌,也一直在研究中,不过还没有到发布时候。”

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蔚来汽车定位为豪华车品牌,其高端价格难以调整,如果不打开入门级市场,未来将面临销量无法提升的困境。

Gemini车型年产能为6万辆

在今年4月,“江淮蔚来年产6万辆Gemini车型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焊装铝线提速招标公告”提前曝光了Gemini。此外,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还发布了“江淮蔚来年产6万辆Gemini车型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总装底盘合装AGV改造招标公告”。

上述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Gemini依然是一款挂NIO标的新车型,并不是全新子品牌下的车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此来看,Gemini将成为继ES8、ES6、EC6,以及明年量产交付的ET7后,江淮汽车为蔚来汽车代工生产的第5款车型。

5月24日,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再签三年联合制造生产协议,时间从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协议显示,江淮汽车将继续生产ES8、ES6、EC6、ET7和其他可能的蔚来车型,并将把年生产能力扩大到24万辆。

据上述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透露,Gemini车型将在江淮蔚来扩建的工厂内完成生产。

事实上,今年年初,江淮汽车就已启动对江淮蔚来工厂进行产能扩建的工作,该项目建设规模总计约27.48万平方米。李斌表示:“随着江淮蔚来工厂正在做产能的扩建,到今年年底前,江淮蔚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单班年产15万辆和双班年产30万辆。”

子品牌车型定价不低于20万

李斌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蔚来汽车的目标是做高端电动车品牌,始终对标BBA(奔驰、宝马和奥迪)旗下燃油车型。”目前,蔚来汽车旗下有EC6、ES8、ES6、ET7四款量产车型在售,起售价分别为36.8万元、46.8万元、35.8万元、44.8万元。

在李斌看来:“做高端市场的成功概率要大于中低端市场。因为十几万或十万级以下汽车市场,竞争压力会更大。”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值得一提是,李斌在蔚来汽车2020年财报电话会上曾表示,蔚来汽车并不排除进入大众市场的可能性。“对于蔚来来说,做一个子品牌并不难,只要蔚来想做,没有什么门槛。我们贵的都做了,便宜还不能做吗?”李斌表示,从逻辑角度来说,蔚来汽车面临着“要不要做、什么时候做”的选择,而在这方面,蔚来汽车有很长远的思考。

据了解,蔚来汽车很早就启动了对公司子品牌规划的研究工作。“我们一直都在为推出新品牌做相关准备,但具体要什么时候推出,以什么形式推出,目前还不方便对外透露。”上述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崔东树认为,蔚来汽车想要破除高端市场销量增长困难的难题,就必须推出大众化子品牌,这也是分割蔚来汽车现有产品价格体系与主流产品价格体系的一种方式。

不过,上述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也透露,蔚来汽车即使成立大众化子品牌,新品牌车型的定价不会低于20万元,会保持蔚来汽车高端化的调性不变。

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国内豪华车零售量为26万辆,同比增长13%,而这或对定位高端品牌的蔚来汽车来说是一种利好。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