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机械行业推荐评级:PMI持续处于扩张期间,高端制造景气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2:11:10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6月10日发布研报称:维持机械行业推荐评级。

制造业PMI连续数月处于荣枯线上,高端制造业资本开支提速:2021年4月的PMI为51.1,较上期略有下滑;4月份大、中型企业PMI有所回调,仍保持在50%以上,显示大中企业继续恢复。制造业的景气度持续回暖带动投资加速,2021年1-4月制造业投资增速为23.8%,系低基数下高增长;高端制造业投资复苏更为强势,全年累计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34.2%,明显快于制造业整体。

减税降费促进研发创新,政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等。长期以来我国制造业居于产业链的中下游,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有利于我国制造业向产业链的上游转移,更快地实现产业升级。

工程机械兼具周期与成长,全年销售预计稳增长:2021年1-4月挖掘机销量旺盛达17.4万台,同比涨幅52.1%。国产工程机械龙头份额稳中有升,产品核心竞争力逐步看齐海外龙头。我们看好在新老基建共同发力下,国内市场的挖机销量;同时也看好RCEP协定生效后,工程机械龙头在海外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

沿三条主线看好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潜力:在基建和地产双驱动下,我们预计工程机械板块未来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由于下游需求逐步回暖,制造业整体环境改善,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呈V型走势,我们预计工业机器人行业复苏趋势有望持续。我国城轨储备项目充足、新基建城际轨交广阔发展空间、后市场规模增长将驱动轨交板块,我们预计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工程机械、工业机器人以及轨交板块:在工程机械板块,推荐三一重工、恒立液压等具备内生增长动能,且受益于稳定投资预期的传统工程机械龙头。在工业机器人板块,我们推荐具备核心技术、不断拓展下游市场应用的埃斯顿。在轨交板块,我们推荐轨交控制系统公司中国通号,建议关注地铁信号系统龙头的交控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5个月花光20亿IPO募资,难挡业绩跑输同行;上市仅半年再抛65亿元融资计划!A股成国联证券“提款机”?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