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利空,股价8连跌,96亿市值蒸发,6.2万股东“躺枪”,更有基金8天浮亏超4000万,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2:33:06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5日,朗姿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拟清仓套现超10亿元,这消息一出把股民吓坏了,股价连续2天跌停,市值瞬间蒸发53亿元。

6月8日晚间,朗姿股份对外又发布一份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申炳云的承诺函,为支持公司医美事业的发展,待其所持朗姿股份股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将通过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以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的金额,助力朗姿股份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

6月9日,受此消息影响,朗姿股份二级市场股价开盘跳水后迅速回升,但最终以微跌收盘。

6月10日,深交所向朗姿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朗姿股份就申炳云先后披露减持资金用途不一致的原因、朗姿医疗2020年业绩是否达标、朗姿股份2020年一至四季度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不匹配的原因等进行核实、说明

 在6月10日,朗姿股份还发布了一则公告,其中再度提及公司近期发布的股东减持计划。对于此次一致行动人进行本次计划减持的背景和考虑,董事长申东日表示,“我父亲申炳云先生已近80岁,其本人从未在朗姿股份任职,也未曾参与过公司的经营管理,仅是作为公司股东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近年来我父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其综合考量后作出了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的决定,我们儿女们对此表示理解。”

此外,有投资者提问,在申炳云先生在减持方面,如何减缓二级市场的压力?未来将如何对医美业务进行支持?

公司方面表示,就申炳云先生计划减持的事项,以及其对公司出具的支持承诺,我们与其本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申炳云先生表示:1、其本次减持的方式将会以大宗交易为主,并会优先的选择注重长期回报、有较强实力的资金方进行交易;2、基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其减持后的资产管理,除去用于个人需求外,会按照承诺的方式支持公司的医美事业发展;3、其具体的支持方式和支持时点,须结合其未来的减持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二级市场上,朗姿股份受大股东减持影响,近日连续大跌,此次踩雷的是一季度才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A”,3天浮亏2000多万元,6月7个交易日已经蒸发4000多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一季度朗姿股份有4只基金股东,其中大成基金的“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A”以229万股新进成为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0.88%。6月以来,该基金日收益均为亏损状态,如果至今仍然没有卖出朗姿股份,仅一只股票浮亏超过4200万元。

“大成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A”进入了朗姿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朗姿股份并不在该基金一季度的十大重仓股中。不过,以目前的股价来看,该基金对朗姿股份的持仓市值约为1.17亿元,已经超过了3月底第9大重仓股TCL科技,因此,朗姿股份的连跌对基金的影响在放大。

截至6月10日收盘,朗姿股份下跌2.37%,报收49.89元/股,这是朗姿股份自2021年5月17日以来,股价首次跌落50元/股,目前市值约220.7亿元。朗姿股份至6月1日以来,已经八连跌了,96亿市值被蒸发。

值得注意的是,朗姿股份2020年6月以来,朗姿股份的股价13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最近25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高达600%,若截止至2021年6月1日股价新高的话,该股已经累计大涨近8倍,成为不折不扣的大牛股。

在朗姿股份的股吧里,投资者也是一片哀嚎。有投资者表示亏了30个点出了,也有网友表示68元的本,今天49“割肉”清仓。

还有股民表示,对于这种清仓式减持,应该停牌。






截至2021年3月31日 ,朗姿股份有62660名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华夏时报、中国基金报、东方财富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