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一家三口核酸阳性!两场音乐节延期举办,浙江一地建议端午暂缓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0:27:4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6月10日早上,浙江温州市通报,当地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病例在解除隔离后数天就医时被发现核酸检测阳性。

当天下午,温州再次通报,在后续的排查检测中,又检测出2例阳性,分别是前述境外输入病例的丈夫和儿子。

894022405079100416.png

温州一家三口核酸阳性

据温州卫健委微信公众号10日通报,温州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航班抵达温州,6月9日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

7914498192952820736.jpeg

通报提到,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市人。2021年5月10日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驾车接回住所居家健康观察6月9日因身体不适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在瑞安市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涉及场所均落实了有效消毒。

10日下午,@温州发布通报,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平阳县、瑞安市立即开展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患者所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6月10日14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42人,次密接829人,全部落实管控。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791人,已出检测结果14554份,其中14552份为阴性,2份阳性(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所有涉疫场所均落实有效消毒。

4002004237900937216.png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严密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对患者开展全力救助,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都市快报,王某某居住在平阳县万全镇,6月9日晚,温州平阳县卫健局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机关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调派全县医务力量支援万全镇。截至10日上午9时,已集结医务人员600余名奔赴万全镇,对全镇常住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894022405079100416.png

温州两场音乐节活动延期举办

6月10日,温州两场音乐节发布延期举办的公告。

泰顺音乐节公告称:

因温州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升级,根据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要求,为充分保障每一位参加音乐节的乐迷朋友的健康与安全,原定于6月12日至13日在温州泰顺云岚牧场举办的“2021京东泰顺不止音乐节”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待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6505141348615727104.jpeg

永嘉发布的公告称:

温州发布于6月10日12:06发布《温州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造成疫情传播,根据上级要求,原定于6月12日-13日举办的2021楠溪江草莓音乐节延期举办,下步举办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再行确定。具体事项请关注摩登天空微博和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8180306846556160.jpeg

894022405079100416.png

浙江海宁建议市民端午就地过节

今天下午,浙江海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最新通告,建议市民端午节期间暂缓出行。

关于做好端午期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海防领告〔2021〕4号

为切实加强全市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建议广大市民端午节期间暂缓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

二、减少人员流动。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海宁,广东省广州、佛山、湛江、深圳等地来(返)海宁人员,请严格遵守当地出离的防疫要求。对近14天内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来(返)海宁人员,到达海宁后要主动向村(社区)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

三、“非必要不举办”。举办3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风险评估,并报市防控办备案。各类聚集性活动要落实人员健康申报制度,活动期间要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1米线、消毒通风、就餐管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细化防控措施。各镇(街道)要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海宁人员排查,争取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及时精准落实健康管理各项工作,并妥善细致加强相关人员引导和服务。严格落实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回海宁人员7天居家健康观察措施,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就医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发热门诊诊治。

五、强化场所管控。继续坚持火车、客运汽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场站,以及医疗机构、学校、“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等重点单位和商场、超市、影院、公园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的要求。

六、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家里勤通风、外出规范戴口罩、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线”以及平时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海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0日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149342858018539315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温州发布、海宁发布、都市快报

封面图自摄图网(图文无关)

5863804269955870720.png

2901073482811230208.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