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来新高;蔚来汽车将推出新品牌,定位低于蔚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1:03:1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国民航局:去年民航运输旅客超4亿人次,全球领先

近日,民航局发布《2020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记者获悉,2020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98.51亿吨公里,完成运输飞行小时876.22万小时,完成运输起飞架次371.09万架次,分别恢复到上年的61.7%、71.2%、74.7%。旅客运输方面,2020年,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41777.82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63.3%,全球领先。(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2008年8月来新高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31%。现货黄金短线跳水跌幅扩大至1%,跌破1870美元/盎司。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预估为4.7%,前值为4.2%。),创2008年8月来新高。

公司新闻
大众汽车: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在今年今年三季度将有所缓解;

台积电:5月合并营收约为1123.6亿新台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9.8%;

法国央行、瑞士央行开展大规模跨境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实验。

3丨全球半导体市场强劲复苏,中国连续多年成全球最大半导体消费市场

统计显示,全球半导体市场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4400亿美元,同比增长6.8%,以存储器和专用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产品开始进入景气周期。从区域结构来看,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占比达到34.4%。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1.7%、8.5%、8.3%和27.1%。(央视财经)

4丨蔚来汽车将推出新品牌,定位低于蔚来

记者独家获悉,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定位低于蔚来,内部人称之为副品牌。记者向蔚来汽车方面求证,对方表示“暂未有任何消息可透露”,不过,前几日该公司对外宣布的即将于明年推出的新产品“Gemini”,确认将沿用蔚来品牌,并保持高端定位。(第一财经)

5丨 中国驻东盟大使:中国和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6月10日下午,中国驻东盟使团就中国—东盟特别外长会举行线上记者会,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发表讲话。邓锡军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对双方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30年来,中国和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成功、最具活力的典范。过去30年,中国—东盟携手前行,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三大领域合作硕果累累。30年来,中国和东盟已经成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富内涵的合作伙伴,最具活力的战略伙伴。(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