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互现;关注美国5月通胀、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0:12:2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杜宇    

周四盘前,美股三大期指涨跌不一。美国5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今日晚间8点30分公布。当前市场与美联储的分歧在于通胀的上行是否是短暂的。4月美国CPI同比增长4.2%,曾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已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数据一公布便加大了市场对于价格问题的担忧。

除了通胀数据外,同样将于20:30公布的还有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欧洲央行的6月利率决议新闻发布会。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31%。

上一交易日(6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6月9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9%、标普500指数涨0.31%、纳斯达克指数涨0.02%。

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截至发稿:


(欧洲主要股指走势,来源:Wind)

市场消息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0%,预期 0%,前值 0%。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继续通过再融资操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随时准备酌情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迈进】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继续通过再融资操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通过TLTRO III获得的资金在支持银行向企业和家庭房贷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管委会随时准备酌情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迈进。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继续根据PEPP进行净资产购买至少到2022年3月底,总金额为1.85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继续根据PEPP进行净资产购买至少到2022年3月底,总金额为1.85万亿欧元,或直到本行判断新冠肺炎危机阶段已经结束。根据对融资状况和通胀前景的联合评估,管委会预计,下个季度根据PEPP进行的净资产购买将继续以明显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进行。

【新加坡卫生部:将从下周开始分阶段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

据路透社,新加坡卫生部周四表示,在新感染人数下降后,新加坡将从下周开始分阶段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包括允许最多5人的聚集,目前为2人。卫生部表示,从下周一开始,该国将允许举行更大规模的集会,且如果感染得到控制,餐馆将能够从6月21日起恢复堂食服务。

【市场消息:法国央行、瑞士央行开展大规模跨境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实验】

市场消息:法国央行、瑞士央行开展大规模跨境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实验,涉及瑞士信贷、瑞银和Natixis。

【大众汽车: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在今年今年三季度将有所缓解】

大众汽车一位董事会成员对《德国商报》表示,该公司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在今年今年三季度将有所缓解,但从目前看来,半导体供应短缺仍在持续。大众董事会采购主管木拉提·阿克塞尔称,“目前我们已经达到最低点。我们正面临最艰难的六周。”

【台积电:5月合并营收约为1123.6亿新台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9.8%】

台积电公布2021年5月营收报告,2021年5月合并营收约为1123.6亿新台币,较上月增加了0.9%,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9.8%。1至5月累计营收约为5860.85亿新台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1%。

纽约时段需重点关注的事件和数据

6月10日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美国5月CPI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