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斑马智行徐强:未来3~5年汽车方向盘还去不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0:12:59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我们认为,在可见的3、5年内,汽车的方向盘还是去不掉的,意味着‘人机共驾’还会存在相当长的时间。而‘人机共驾’这四个字本身就体现了融合创新。”在6月10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斑马智行CIO徐强表示,“语音和视觉是智能汽车上的主流交互模式,应充分打通融合,所见即可交互,并进一步将其与智能驾驶打通,让人脑和机脑实现更多优势互补。”

在徐强看来,随着车辆的智能升级、人的持续在线修正,以及交通和城市的数字化,数据将变成智能汽车的新燃料,而聚焦在感知、连接、计算上的操作系统则成为智能汽车的新引擎,这一新引擎将不停地燃烧数据,创造智能。“智能具体化而言,又分为交互智能、服务智能和驾驶智能。消费者感受到是三个智能支撑的安全、舒适、个性化,以及不断演进的体验。”徐强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