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呼日勒苏赫当选蒙古国总统,外交部:表示祝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6:58:3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

每经AI快讯,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前值8.1%;新增人民币贷款15000亿元,预期14287.5亿元,前值14700亿元。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01%,中远海控涨近12%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01%,恒生科技指数跌0.04%,港口运输板块领涨,中远海控涨近12%,太平洋航运涨逾9%,中远海发涨近7%。在线教育股反弹,新东方涨逾19%。

3丨山西代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4人被困

记者从山西省代县了解到,6月10日,山西代县大红才铁矿发生透水事故。初步了解有14人被困,目前救援正在进行。总台记者正在前往现场。(央视新闻)

4丨房地产税全国层面立法难度较大,可能先行扩大试点

每年均有消息提示,房地产税法草案起草工作在推进过程中。由于全国层面的房地产税法草案难度较大,房地产税改革有望先行扩大地方试点。财税法专家表示,在房地产税立法各方面争议较多,立法暂时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不排除通过全国人大授权部分地方政府开展房地产税试点。(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呼日勒苏赫当选蒙古国总统 外交部:表示祝贺

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在昨天举行的蒙古国总统选举中,蒙古人民党主席、前总理呼日勒苏赫以压倒优势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呼日勒苏赫先生是中国人民熟悉的蒙古国政治家,长期积极致力于中蒙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对他当选蒙古国总统表示祝贺。
汪文斌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真诚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继续同蒙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既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 每经AI快讯,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前值8.1%;新增人民币贷款15000亿元,预期14287.5亿元,前值14700亿元。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01%,中远海控涨近12% 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01%,恒生科技指数跌0.04%,港口运输板块领涨,中远海控涨近12%,太平洋航运涨逾9%,中远海发涨近7%。在线教育股反弹,新东方涨逾19%。 3丨山西代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14人被困 记者从山西省代县了解到,6月10日,山西代县大红才铁矿发生透水事故。初步了解有14人被困,目前救援正在进行。总台记者正在前往现场。(央视新闻) 4丨房地产税全国层面立法难度较大,可能先行扩大试点 每年均有消息提示,房地产税法草案起草工作在推进过程中。由于全国层面的房地产税法草案难度较大,房地产税改革有望先行扩大地方试点。财税法专家表示,在房地产税立法各方面争议较多,立法暂时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不排除通过全国人大授权部分地方政府开展房地产税试点。(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呼日勒苏赫当选蒙古国总统外交部:表示祝贺 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在昨天举行的蒙古国总统选举中,蒙古人民党主席、前总理呼日勒苏赫以压倒优势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呼日勒苏赫先生是中国人民熟悉的蒙古国政治家,长期积极致力于中蒙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对他当选蒙古国总统表示祝贺。 汪文斌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真诚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继续同蒙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既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