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获B轮1.1亿融资 中航资本、盈科投资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5:13:5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智能化知识产权平台“权大师”方面获悉,其获得B轮1.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航资本和盈科投资,盐城智望等多家资本跟投。 

权大师创始人孟潭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知识产权业务智能化技术和产品研发、销售团队打造和品牌推广。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知识产权曾经一度面临应用场景少、社会和商业领域对其意义缺乏共识的局面。如今这一情况已经改变,近年来,赔偿金额超过千万级别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比比皆是,赔偿额上亿元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因为知识产权问题戛然止步于IPO,特别是科创板的企业,更是不少见。 

问题的出现意味着快速崛起的市场规模,以及巨大的服务缺口。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关于知识产权市场规模及预测数据显示:知识产权行业从2014年的3500亿元人民币到2021年的预测数据8200多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翻了一倍不止,预测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2015年的 “权大师”是以技术和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知识产权智能化平台。在权大师创始人孟潭看来,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过程中,知识产权将成为一家企业、一个行业,甚至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竞争力、创新力的来源和保障。因此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的出让、抵押、交易等形式,将企业的“知产”变成“资产”,将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财富,将是未来知识产权价值发挥的重要路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权大师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