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陕西省榆林市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22:59:4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自2021年6月9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老虎证券涨超15%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站开展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道指涨0.12%,纳指涨0.19%,标普500指数涨0.11%。老虎证券持续拉升,现涨超15%,报28.9美元,今日老虎证券宣布完成650万股ADS增发,融资1.6亿美元。

美、布两油短线走低逾0.3美元,分别报70.14美元/桶、72.45美元/桶。

3丨陕西省榆林市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每经AI快讯,6月9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6月9日发布,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6月9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神木市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生野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点内发病死亡野禽4249只。疫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全部病死野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今年以来全国共报告发生6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均为野禽),疫情处于点状发生态势,未出现区域性暴发流行。

4丨俄外长: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协作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的优先选项

每经AI快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普里马科夫读书会上表示,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协作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的优先选项,今年两国将庆祝双边《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此外,俄罗斯将依照总统普京提出的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的理念扩大与东盟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合作。(央视新闻)

5丨只问交期不问价格,不计成本拿货!半导体开启超级周期

“现在有一个现象,只问交期不问价格,不计成本一定要拿到货。”6月9日,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在南京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谈到“缺芯”这一话题时表示。居龙说,目前半导体产能不足是全面性的,“从最先进的节点到某些材料,甚至封装测试的基板也短缺,显示器也短缺。”SEMI预测,到2022年,半导体行业将实现三年连续增长,迎来超级周期。(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