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被金元证券起诉,延安必康却大涨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21:16:20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上周股价大涨的是一家基本面并不算好的公司——

去年巨亏10个亿,今年一季度虽然实现归母净利1.14亿,但扣非后只有不到3000万,而且公司近期官司不断,才被金元证券起诉,公司实控人不久前又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这家公司就是延安必康。但在诸多不利中,其上周却逆风大涨29.98%。

6月4日,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金元证券作为原告,诉请确认“18必康01”债券于2020年1月6日提前到期,请求法院判令延安必康立即向金元证券支付债券本金1亿元及利息、预期利息损失及逾期付款违约金(约为8842695元),相当于合计约1.09亿元。

同时,金元证券还诉请确认对延安必康持有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87.24%的股权及孳息享有质押权,并对其折价、拍卖、变卖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并判令延安必康向金元证券支付律师费17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这还不是延安必康今年涉诉的第一起案件。

今年4月,延安必康公告称,收到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等有关证据材料,涉及458名自然人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提起民事诉讼,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9155.53万元。

当时,延安必康累计收到460名自然人投资者以该事由提起的民事诉讼,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9199.56万元。

所以,上周其股价大涨,就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图片来源〡延安必康官网

股吧中有投资者晒出了一张延安市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申请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开庭公告截图,开庭日期为今年6月9日。

因为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为延安必康的控股股东,该投资者认为延安必康有国资接手的可能。

甚至还援引了2018年的消息,当时必康股份(延安必康前身)发布公告称,延安市人民政府将指定延安市鼎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新沂必康的股东就其股权转让事宜进行磋商,转让比例超过50%。

但次年这一转让事宜就已终止。

而且粉巷君(ID:nbdfxcj)并未在新沂市人民法院查到该开庭信息,检索案号也未发现相关案件信息。

所以说还是要以事实为依据,延安必康的下一步走向,还有待观察。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4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 

先看融资资金,6月第1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4.20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中航西飞,金额是2.29亿元。其次是彩虹股份(9320.81万元)和中国西电(2944.33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6月第1周,有4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96家机构到访国际医学,4家机构到访秦川机床,3家机构到访瑞联新材,1家机构到访康拓医疗。

再看北向资金,6月第1周,蓝晓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4个百分点,三角防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1个百分点,中航西飞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5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6月第1周,陕西黑猫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89亿元,其次是西部超导(3363.05万元)和陕鼓动力(896.92万元)。

康拓医疗被1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中航西飞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天和防务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医学。

从去年7月,公司股价飙涨到现在,国际医学已接待了近20批次超700家机构或电话会议或实地参访的调研活动,多家机构在此期间发布研报并首次给出“买入”评级,国际医学的股价也在上周触到了历史最高值21.66元,与一年前4元左右的价格相比,国际医学的股价涨了4.4倍。

但市场并非没有质疑。反馈最多的就是国际医学主业2018年至2020年连年亏损,去年甚至巨亏6.5亿。

到今年一季度,国际医学继续亏损,营收约6.32亿元,同比增长129.75%,归母净利润亏损约1.83亿元,同比增长3.35%。

所以,是未来的预期支撑起了国际医学的估值吗?

4家公司涨幅超10% 

截至6月6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国际医学,增长44.84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62.64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6月6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0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7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有4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前面所说的延安必康,上涨幅度为29.98%。跌幅最大的是彩虹股份,下跌幅度为6.25%。

但同样令人费解的是,*ST宝德上周股价涨幅仅次于延安必康,大涨21.1%。但实际上,上周一至周五,*ST宝德并未发布公告,更无利好消息。

直到6月5日,公司才发布了一份《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ST宝德拟将公司拥有的位于西安高新区锦业一路的房产及附属设施以及相关的债权债务转让给西安顺亨新智能控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亨新智能);

将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区草堂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附属设施以及相关债权债务(以下简称草堂标的资产)转让给西安恒祥升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祥升智能),合计作价约3亿元,交易如均顺利完成,预计产生的利润为5200-6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顺亨新智能及恒祥升智能是*ST宝德实际控制人之一邢连鲜控制的企业。

此举立刻受到深交所关注。

粉巷君注意到,因为自今年4月以来,*ST宝德股价最大区间涨幅超过100%,深交所要求*ST宝德结合本次资产出售的筹划进展及内幕信息保密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况,是否存在拉高公司股价配合实际控制人减持的情况。

具体结果如何,就等*ST宝德回复了。


本文来自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