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建筑行业推荐评级:大国基石,行稳致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8:04:24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6月09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建筑行业推荐评级。

基建投资稳中求进。“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优化投资结构,聚焦补短板,发展新基建。我国基建投资已过渡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我国基建龙头企业在技术、经验、管理等方面综合实力位居全球第一。从历史经验看,基建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抓手。展望未来,基建聚焦补短板,更加精细化、信息化,我国基建技术输出硕果累累。2021年 1-4 月,我国广义基建投资同比增长 16.91%,2021 年基建投资增速预计可达 7.58%,基建投资有望延续稳中有升趋势。

房建存结构性机会,竣工增速有望持续正增长。国家政策坚持房住不炒,土地购置费的较快增长有望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速维持中等水平。新开工面积增速预计将随成交土地规划面积增速的回落而下行。竣工面积增速有望延续正增长。预计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将因调控政策的压制而持续回落。综上,房建产业链存结构性投资机会,推荐景气度改善的竣工产业链。

绿色建筑获政策支持,未来发展潜力大。“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碳中和”及“碳达峰”成为政策关注焦点,减碳排放工程有望迎来高增长。2016 年 9 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印发,提出力争通过 10 年左右时间,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 30%。2019 年,住建部提出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到2020 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比超过 15%。装配式建筑能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建筑污染,是绿色建筑发展方向。装配式钢结构受政策鼓励,当前渗透率较低,未来发展潜力大。

建筑行业集中度提升,新签订单增速持续回升,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推荐基建、竣工和绿色装配式建筑等。八大建筑央企新签订单市占率从 2013 年的 24.38%提升至 2020 年的 34.49%,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在资金、渠道等方面优势较大,有望延续强者恒强格局。建筑行业估值处于过去十八年的 0.59%分位,一级行业中最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2021 年下半年推荐基建、竣工、绿色装配式建筑等。推荐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交建(601800.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中冶(601618.SH)、中国电建(601669.SH)、葛洲坝(600068.SH)、中国化学(601117.SH)、华设集团(603018.SH)、金螳螂(002081.SZ)等。建议关注上海建工(600170.SH)、隧道股份(600820.SH)、中钢国际(000928.SZ)、四川路桥(600039.SH)、鸿路钢构(002541.SZ)、中衡设计(603017.SH)等。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的风险;新签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商贩感叹小龙虾跌出“有史以来”最低价!面临三大难题,3500亿的产业能翻红吗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