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为了代金券返利,男子恶意投诉2000多名网约车司机;北向资金净买入10亿伊利股份;欧洲议会正式批准“新冠通行证”

2021-06-09 18:00:03

1丨惊呆!为了代金券返利,男子恶意投诉2000多名网约车司机,获利8000元

6月9日,澎湃新闻从浙江台州黄岩区警方获悉,朱某发现案涉打车软件有技术漏洞,只要乘客在打车平台上投诉其网约车司机,平台出于安抚乘客考虑都会赠与投诉者10元代金券。21岁小伙朱某利用这一漏洞,在网上销售平台上声称自己能为用户获取该打车软件10元代金券,用户只需付其3元的返利。于是,朱某几个月内恶意投诉2000多名网约车司机,获利近8000元。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丨整点投资 | 6月9日沪深股通净流入28.14亿,其中9.998亿都买了它

6月9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伊利股份,净买入9.998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京东方A,净卖出4.199亿元。

3丨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对疑似高考作弊信号立即排查定位

如何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为高考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据“工信微报”9日发布,无线电管理机构全力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其中包括加大协同配合,针对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的特点,做好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监测,对疑似作弊信号立即进行排查、定位,如确认为考试作弊信号,一律立即阻断,并会同公安机关、招生考试机构依法查处。

4丨欧洲议会正式批准“新冠通行证”

当地时间6月9日,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正式批准“新冠通行证”。该通行证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用,将包含疫苗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或新冠康复等信息,旨在促进欧盟成员国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央视新闻)

5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19组儿童家具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1年6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北京市儿童家具、学生用品、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近期依法对北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家具、学生用品、童车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发现19组儿童家具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华澳盛世、Serta、多喜爱、我爱我家、阳光·芭比诺、星星索、普罗城堡等业内知名品牌。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