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全国人大外事委就美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发表声明;中国恒大午后短线跳水,现跌近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3:59:1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人大外事委就美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发表声明

每经AI快讯,6月9日,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该法案充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诋毁抹黑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打着“创新和竞争”旗号,干涉中国内政,妄图遏制中国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声明指出,该法案妄图以渲染所谓“中国威胁”维持美国全球霸权地位,以人权宗教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以科技、经济脱钩等剥夺中国正当享有的发展权利。法案表明,唯我独尊的偏执妄想扭曲了创新和竞争的本意。在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大背景下,处处把中国当作“假想敌”的做法,有违世界大势,不得人心、注定失败。(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两市煤炭、化肥、石油等板块领涨

截至13:55,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30%。煤炭、化肥、石油等板块领涨,白酒、券商、银行等领跌。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

3丨中国恒大午后短线跳水,现跌近6%

每经AI快讯,中国恒大午后短线跳水,现跌近6%。

4丨两冷链司机使用伪造核酸报告 拉萨警方:行拘10日

据平安拉萨微信公号昨日消息,5月27日拉萨市公安局接举报,有人伪造个人核酸检测报告,运输冷链物品前往拉萨。经核查,5月22日候某、肖某将一批国内生产的冷冻猪肉运至拉萨(该批猪肉已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以每份150元价格购买伪造的个人核酸检测报告。2人被行拘10日。

5丨北迁亚洲野象群西行进入玉溪 独象北上进入昆明

据云南省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北迁象群于6月8日23时15分进入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省级专家组转场易门现场指挥部。截至6月9日11时,象群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休息。离群独象目前位于昆明市安宁市林地内,距离象群直线距离12公里。(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