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世龙实业就印章失控再提诉讼 前总经理称今日已归还印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8:51:20

◎世龙实业表示,由于张海清非法占有公章、证照已达半个月之久,上市公司无法正常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银行贷款到期后亦无法办理续贷手续,公司内部管理流程的正常运转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将保留追究张海清对公司造成损失及相关责任的权利。

◎张海清表示,(江西)省应急厅已明确曾道龙不符合任职资格。同时相关部门已约谈了曾道龙,告知其不符合任职条件,同时将批复发给曾道龙,但曾道龙并没有将相关事宜告知公司以及相关人员。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实习生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7日晚间,世龙实业(002748,SZ)就此前的印章失控事件发布进展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出时,前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海清仍然非法占用公司的公章、证照,未曾归还。世龙实业已再次向乐平市公安局报案,并向乐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张海清将公章、证照返还给上市公司。

今日(6月8日),张海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上午已在法院的见证下将公章归还给公司的总经办。而此前,乐平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已于6月2日当众宣布世龙实业现任总经理曾道龙不符合任职资格。

世龙实业:保留追究张海清责任的权利

世龙实业所称印章失控事件源于公司变更总经理一事。5月24日晚间,世龙实业发布《关于变更总经理的公告》,同意聘任曾道龙兼任公司总经理,而张海清则不再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这件事本应是简单的新旧总经理交接,但世龙实业内部却并非风平浪静。5月27日晚间,据世龙实业公告,按照公司《印鉴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张海清本应清点并归还公司印章、证照资料给曾道龙,并由曾道龙重新确定后续保管部门和人员。

但在5月25日,张海清却拒绝移交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尽管世龙实业方面多次与张海清交涉,对方却并不配合。因此,世龙实业的印章和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

6月7日晚间,世龙实业进一步发布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张海清仍然非法占有公章、证照,未归还公司印章、证照等资料。鉴于期间张海清曾多次违法使用公章,扰乱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世龙实业已再次向乐平市公安局报案,并向乐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人民法院判决张海清将公章、证照返还给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同时会向人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

此外,世龙实业已向当地政府、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等部门寻求帮助和支持,采取各种合法合规的方式追讨或补办公司印章、证照等资料。

世龙实业同时也表示,由于张海清非法占有公章、证照已达半个月之久,上市公司无法正常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银行贷款到期后亦无法办理续贷手续,公司内部管理流程的正常运转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将保留追究张海清对公司造成损失及相关责任的权利。

失控印章已交回

今日(6月8日)上午,张海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己目前已不在公司坐班,仅在公司有事情需要处理和咨询时才去公司。同时,张海清称上午已在法院的见证下将公章交还给公司总经办。

图为张海清提供的移接交笔录

张海清表示,(江西)省应急厅已明确曾道龙不符合任职资格。同时相关部门已约谈了曾道龙,告知其不符合任职条件,同时将批复发给曾道龙,但曾道龙并没有将相关事宜告知公司以及相关人员。基于以上情况,6月2日上午,由乐平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带领应急、公安部门的领导,在世龙实业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当众宣布了曾道龙不具备任职资格一事。

图为张海清提供的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出具的文件

据张海清提供的批示显示,曾道龙是抚州师专政教系毕业,不符合《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的“自2020年5月起,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生产装置和存储设施的企业,新入职的主要负责人和主管生产、设备、技术、安全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化学、化工、安全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化工类中级及以上职称。”而曾道龙任职的董事长职位及总经理职位均属于企业主要负责人范畴。

张海清称,如果任职者不符合上述要求,公司(目前情况)就构成了重大安全缺陷,按照现在的安全法规要求,必须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若拒不改正就可直接吊销许可证。而对于世龙实业这类实体企业来说,若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就不能继续经营。

6月8日,记者拨通了世龙实业证券部电话,对方确认了张海清已归还印章的事实,同时确认了目前已有政府部门介入此事。不过,对于前述会议上是否有提出曾道龙不具备任职资格一事,对方表示其个人并不清楚,该会议只有世龙实业的中高层才有资格参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龙实业 印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