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凡尔赛C5 X由成都下线销往全球 奥立维: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要优先重振神龙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4:53:4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随着全国“高考日”的到来,东风雪铁龙和神龙汽车也迎来“大考”。

67日,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下线,新车将于616日开启盲定,9月将正式上市交付。

同时,东风雪铁龙也正式迈入“成都造,全球销”的品牌发展新阶段。据了解,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是Stellantis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自投产以来,在Stellantis集团全球22家整车工厂对标中,十五次获得综合绩效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工厂是凡尔赛C5 X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这也是雪铁龙品牌首次将全球旗舰车型的生产全部放于海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关键一步,也是东风雪铁龙和神龙汽车在经过一系列调整举措后迎来的一次“大考”。

当前,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中国制造出口全球市场的模式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我国汽车出口重新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从今年前四个月,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了80%4月出口量达到15万辆,按照此速度,今年全年出口量有望达到140~150万辆,汽车出口迎来黄金发展期。”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在全球具备竞争力,自主品牌的出口具备一定优势,同时,合资公司的产品也进入到“中国制造,供应全球市场”的新阶段。

正是基于此,东风雪铁龙也想抓住“中国造,全球销”的机遇重振中国市场。在徐长明看来,全球标准推动了东风雪铁龙制造效率和水准的提升,也为国内汽车行业出口全球打下了良好的工业基础。

近年来,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市场份额一步步被蚕食,主销品牌销量连续下滑。随着东风雷诺、长安PSA等法系合资车企相继解体,神龙汽车的发展也备受关注。

为了扭转下行趋势,挽回中国市场损失,中法股东双方决定加大对神龙汽车的支持力度,尤其是财务方面的投入。目前,PSA集团与FCA集团完成合并,成立了全新的Stellantis集团,新集团对神龙汽车的支持态度也被业界重点关注。

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市场,优先要做的就是要继续使神龙汽车重振起来。Stellantis和东风还是会继续提供支持,在商务领域上有特殊的支持,在技术集成费方面也有减免,包括其他方面的财务支持。此外,Stellantis与东风之间的战略合作,已经不仅局限于中国市场,而将拓展至全球范围。”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了迎合新的消费趋势,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都将加快创新营销模式,包括运营品牌车友会、让用户参与车型设计和定制,以及跨界合作等。实际上,自从去年神龙文化节发布了“元+”计划后,神龙汽车也在通过一系列动作提升其品牌力。例如,作为赞助商支持“2021中法文化之春活动等,神龙汽车正试图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感受到法式魅力。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5月,神龙汽车销量为7621辆,同比增长21.94%1~5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约为3.28万辆,同比增长83.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