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亚太换帅 廖宜建、Surendra Rosha联合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9:30:40

●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表示,汇丰将于未来五年投资60亿美元加强亚洲布局,随着亚洲增长策略推进至下一阶段,两位联席行政总裁将扮演重要领导角色,带领汇丰巩固其在这个全球最具活力地区广泛且多元化的业务网络。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7日,汇丰宣布委任廖宜建及Surendra Rosha为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接替正式荣休的王冬胜,以上安排由当天起生效。

在此之前,廖宜建任职汇丰亚太区环球银行业务主管,Surendra Rosha则任职汇丰印度行政总裁。两者履新后,将共同肩负领导亚太地区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汇丰亚洲财富管理业务增长强劲,营收同比增长57%,且财富管理余额占集团全球财富管理余额近半壁江山。

汇丰亚太区迎来联席行政总裁

资料显示,廖宜建自2020年4月起担任汇丰亚太区环球银行业务主管,负责管理跨行业的整体客户关系、区域产品服务及风险管理。在服务汇丰24年期间,他曾担任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在中国内地以至亚洲经济及资本市场急速转型的背景下,凭借丰富经验带领团队扩展业务。

Surendra Rosha则于2018年7月获委任为汇丰印度行政总裁,此前他任职汇丰亚太区金融机构团队主管。Rosha在金融服务业拥有逾30年经验,他自1991年加入汇丰印度,先后任职于外汇交易和财资销售部门,并曾担任汇丰印度销售、财资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2005年,他获委任为汇丰印尼环球市场业务主管,之后于2007年调驻中国香港,负责领导汇丰亚太区机构销售团队。

据了解,廖宜建及Surendra Rosha同时晋升为集团执行董事,并加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出任执行董事。两人将常驻香港,直接向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汇报,以及成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此后,两人将共同管理汇丰亚太区业务实体,亚太区内各市场亦会由两人共同主理。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表示,汇丰将于未来五年投资60亿美元加强亚洲布局,随着亚洲增长策略推进至下一阶段,两位联席行政总裁将扮演重要领导角色,带领汇丰巩固其在这个全球最具活力地区广泛且多元化的业务网络。

祈耀年同时对原亚太掌舵者王冬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任职亚太区行政总裁11年,在其领导下,汇丰在亚洲的收入录得显著增长,即使面对区内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依然成功在多个重要领域建立市场领先地位。

据了解,在此番人事变更中,王冬胜获委任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接替退任汇丰控股非执行董事的查史美伦。同时,他将担任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和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的顾问。

此外,Hitendra Dave将由今天起担任汇丰印度临时行政总裁,并将于通过监管审批后获得正式委任,廖宜建的继任人将适时公布。

亚洲财富管理业务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7%

2021年第一季度,汇丰控股列账基准除税后利润增加82%,达到46亿美元,财富管理业务进展良好,季内余额增加3%,达到1.6万亿美元。

其中,亚洲地区继续发挥重要引擎作用,财富管理业务录得强劲增长,营收同比增长57%,达15亿美元,财富管理余额同比增长18%,占集团全球财富管理余额1.6万亿美元的近半壁江山。

对于众多国际金融机构而言,亚洲市场潜力庞大。今年2月,汇丰集团宣布计划未来五年投资35亿美元,用于拓展服务团队、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和开发新产品,以加快亚洲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的业务增长,致力成为亚洲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

与此同时,汇丰还计划未来五年内招聘逾5000位财富管理人才,包括客户关系经理、投资顾问和专家等,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其中,中国内地计划增聘3000位财富规划顾问,以拓展集团在内地新推出的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

不仅如此,汇丰也正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投入,为落地在即的“跨境理财通”积极准备。今年2月,汇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部并任命陈庆耀为该部总经理,以期捕捉大湾区创新政策驱动的市场增长潜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