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房地产行业推荐评级:5月销售热度环比微降,首批土拍城市热度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8:09:23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6月07日发布研报称:维持房地产行业推荐评级。

5月市场销售热度较上月降温:2021年5月,30城新房销面积同比增速15.09%,环比增速为-1.83%。分一二三线城市来看,同比方面,5月单月一、二、三线成交面积增量分别为2.5%/31.00%/0.52%,增幅较4月显著下降;环比方面,一、二、三线增速分别为-19.03%/-0.14%/8.27%,一、二线城市成交面积收缩态势持续,环比下跌,相比之下,三线城市活跃度提升。

去化周期连续3个月下行,处于四年来低水平:截至2021年5月,十大城市的存销比为8.24,较上月-1.33,在持续的高销售下,去化周期环比-13.90%,同比-32.46%,稳定在2017年以来的较低水平。分线来看,一、二线城市存销比分别为7.75、8.54,分别较上月-0.51、-1.91,一线城市去化周期显著低于二线城市,在信贷政策收缩和各城不断升级购房政策等背景下,市场后续可能出现降温趋势,存销比反弹。

理性看待土地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影响:2021年6月4日,4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4项非税收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我们认为该政策对土地出让金的影响主要是征管工作职能的划转,不改变资金的分配格局,不宜过度解读。该政策有利于中央政府对土地出让金更为及时准确和直接的了解,后期分配机制值得关注。

首批土地集中出让密集进行,长效进一步完善:全国共22城执行集中供地制度,截至5月31日已有15城土拍落幕。至5月31日,2021年15城首批供地平均溢价率为17.50%,较2020年全年年均水平+4.06pct。目前集中出让结果呈现出热度分化,供需两端共促高溢价的局面。

LPR连续13期持平,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修复空间大:5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连续13期持平。5月我国首套房贷利率为5.33%,较上月上涨2BP。截至2021年5月30日,房地产行业PE(TTM)为7.9X,低于1年移动均值8.4X,低于3年移动均值9.1X,房地产行业PB(整体法)为1.0X,板块估值仍处于10以来的底部区域,未来修复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行业当前的配置价值。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土地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推进有利于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大环境的形成,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断得到强化;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迎来黄金时代,万亿级市场空间助飞跃,多重政策利好进一步打开行业空间。目前行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科技赋能加速行业发展,头部公司全国化布局趋势已现。我们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物业龙头招商积余、新大正;经纪服务行业标的我爱我家。

风险提示:行业面临经济及行业下行压力的风险,销售超预期下行的风险,政策调控不确定性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区块链第一股”年报难产:5年数十亿收入是否真实?原实控人“蹊跷”为多家大客户担保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