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医美赛道“翻车”,多股跌停!实控人八旬老父清仓式减持,股民:“挂单卖都卖不出去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4:07:3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杜宇    

6月7日周一,A股三大指数早盘分化,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创业板指低开低走。白酒、煤炭、华为鸿蒙等轮番表现,题材总体较为活跃,个股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医美概念股受龙头减持集体大跌。截至午间休盘,朗姿股份、哈三联、奥园美谷、拉芳家化跌停;其中,朗姿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跌停板上封单25万手,四家公司跌停板上合计近16亿资金排队卖出,华熙生物跌逾7%,昊海生科跌逾6%。

6066352721510359040.png

突发跌停,股吧里网友炸锅:刚刚挂单都卖不出去了。

746384242723954688.jpeg

789287833828107264.jpeg

半年涨6倍!

实控人年近八旬老父出手,拟清仓式减持

朗姿股份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申炳云发来的《关于拟减持朗姿股份股票的告知函》,申炳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

申炳云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及一致行动人申今花之父。公司2011年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显示,申炳云1942年4月出生,目前年近八旬。

截至目前,申炳云持有朗姿股份1987.69万股,持股比例为4.49%。截至上周五收盘,朗姿股份股价报收63.65元/股,如以该价格计算,申炳云或可套现逾12亿元。

针对此次减持意向,朗姿股份表示,申炳云年事已高,本次减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的需要。申炳云虽未在公司任职,但一直关心公司的长期发展,并且坚定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尤其对公司医美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二级市场上,自去年11月以来,朗姿股份股价累计涨幅达600.99%。6月1日,其股价更是一度摸上71.60元/股的新高,较近两年的最低位翻了10倍以上。

3855059800384758784.png

另外,6月6日,哈三联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庆福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申请,股东赵庆福(持有公司股份0.3948%)计划在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987%)。

此外,6月2日,昊海生科发布公告,楼国梁先生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165000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3%。

6月5日,华熙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股东赢瑞物源计划按市场价格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80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减持期间为公告披露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

医美赛道股价涨幅过高,估值偏贵

A股今年震荡走弱背景下,医美板块诞生了多只牛股,如哈三联和金发拉比股价距低点一度上涨3倍,奥园美谷一度上涨2倍,苏宁环球、澳洋健康、鲁商发展、昊海生科等股价翻倍。

医美板块受资金追捧的背后,是市场对医美行业未来的发展预期,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医美是长坡厚雪的消费升级赛道,供给端、需求端、渠道端和支付端的数据均显示整个行业迎来了规范发展的黄金时机。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医美行业处于迅速扩张期,各大机构频繁调研,强化了股市的趋势性投机,A股医美板块多数公司通过新设、兼并和重组的方式进入医美赛道,对于刚涉入该新领域的公司,仍存有很大变数,A股医美板块整体估值都偏贵,甚至有严重的泡沫化。

医美板块行情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股价涨幅过高,估值偏贵,股东减持或许仅仅是引发调整的导火索。

(文章内容、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每经APP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