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医美概念股早盘全线下挫,券商板块表现亮眼;iPhone12不配充电器?巴西消费者把苹果告赢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09:56:5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11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参加2021高考

今天(6月7日),2021年高考大幕开启。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了解到,2021年全国高考继续为盲人考生专门制作了盲文试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西藏、宁夏6省区共有11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参加考试。这是我国2014年首次使用高考盲文试卷以来,参加高考全盲考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除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试卷外,针对其他视力障碍考生采取了印制大字卷、免听力考试、专人引导、优先进入考场等方式,并为各类残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条件。(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医美概念股早盘全线下挫,券商板块表现亮眼

每经AI快讯,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沪指跌0.07%,深成指跌0.61%,创业板指跌1.10%。盘面上,医美概念股大跌,朗姿股份、奥园美谷跌停,华熙生物跌超8%,贝泰妮跌超7%。券商板块表现亮眼,光大证券拉升涨逾9%,国盛金控、南京证券、国投资本、中信证券等纷纷走高。

3丨iPhone12不配充电器?巴西消费者把苹果告赢了

一个普通消费者可以告倒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上市公司吗?在巴西,有一位消费者不仅告了,而且还成功了。这位消费者起诉的对象是苹果公司,理由是苹果没有为iPhone 12系列手机配备原装充电器。近期,巴西当地法院对此作出判决,要求苹果在10天内,将一个免费的充电器送到原告手上,否则,苹果将需要支付每天200巴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42元的罚款。最高处罚额为5000雷亚尔,约6000人民币。(央视财经)

4丨美媒:美国政府试图获取记者邮件记录的行为构成对新闻机构前所未有的攻击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6月6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强烈抨击拜登政府试图获取该机构记者的电子邮件记录的行为,并称其为“对美国新闻机构前所未有的攻击”。此前,在前任总统特朗普时期,美国司法部曾要求从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时报》以及《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机构中获取记者的消息记录。调查消息传出后,拜登总统表示,在他的政府中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