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浙江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15:18:15

每经编辑 胡玲

近日,浙江高校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成职业技术大学引发热议。

浙江省教育厅6月5日发布消息:经研究决定,我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

随后,多所独立学院官宣办学性质不会变为职业本科。

浙江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

浙江省教育厅官方微信6月5日发布消息:经研究决定,我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教发厅〔2020〕2号)、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推进全省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教规〔2020〕38号)精神,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原则,对以独立学院名义招生录取的在校学生,凡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证、学位证均以独立学院具名用印。学信网上的个人信息与招生录取学籍注册时信息一致

我厅和各有关高校将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对独立学院转设的意见建议。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办学性质不转变为职业本科

6月6日,浙江工商大学微博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学校决定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不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办学性质不转变为职业本科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办学性质不会变为职业本科

6月6日,浙江财经大学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权威发布,浙江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同意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不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大学的决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办学性质不会变为职业本科。

在后续工作中,浙江财经大学将会认真听取东方学院学生、家长和校友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回应各方诉求。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停止原转设方案,不选择与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路径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微信公众号6月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最新精神,停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原转设方案,不选择与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转设路径。

浙理工科艺学院:确定不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大学,办学性质不会变为职业本科

浙理工科艺学院微信公众号6月5日发布公告称,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转设工作当前处于调研阶段,尚未明确转设方案,但确定不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大学,办学性质不会变为职业本科,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将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征求各方意见

学信网上的信息不变,就是“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位证为学士学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理工科艺学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