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群贤毕至!首届南湖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召开在即,《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将正式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11:50:42

6月6日至7日,由中共南湖区委、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南湖区科技局(区科协)承办,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每日经济新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协办的首届南湖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发布会将在嘉兴南湖召开。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杨欢

天下英才聚嘉兴,南湖沃土育科创。人间六月天,芒种节气前后,正是耕耘播种,洒下希望的好时节。

6月6日至7日,由中共南湖区委、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南湖区科技局(区科协)承办,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每日经济新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协办的首届南湖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发布会将在嘉兴南湖召开。

本次大会将围绕“科创人才”这一重点核心要素展开,如何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如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扶持人才发展?如何将科创人才的智力成果落地为科技创新产业成果?大会集聚近200位高端创新型人才,投资界资深大咖以及科创企业家,共同探索人才、产业与资本如何高效联动,献礼建党百年。《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浙江区域榜)也将在会上正式揭晓。

群英荟萃,激发高水平创新人才榜样力量

如今,科技创新,归根结底是人才之创新;国家软实力、硬实力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之竞争。俗话说,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

嘉兴南湖多年以来广发“英雄帖”,以人才的榜样力量搅动创新活水,有超过6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在南湖扎根。南湖七大人才工程的实施,覆盖到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国际化人才、中高级人才、基础人才、实用型人才,重才爱才企业家等,形成了由上而下全面立体的人才引进体系。

南湖区集聚高新技术企业263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和研发机构覆盖率达80%以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等40多家高能级研发机构在此落地。2020年,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在南湖顺利落户。

以南湖的话来说,这里构筑了高层次的人才“朋友圈”——引育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顶尖人才71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60名。

因此,在6月7日开幕仪式上,你将能够看到南湖的“朋友圈”阵容——中国科学院院士、外籍科学院、外籍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将齐聚一堂。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色谱质谱领域的领军人物张玉奎。张玉奎院士将现场做“从0到1”的坚守与突破的主旨演讲。

现场还有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俄罗斯工程科学院院士张丹、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吴东方、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贾力、俄罗斯自科学院院士孙安、俄罗斯工程科学院院士金安君等众多院士嘉宾,金融大咖北京易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委会主席王玉珑、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许宾等参会。

此外,《南湖人才宣言》也将在现场同步发布。

重磅来袭,《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正式揭晓

引进人才后如何培育人才、扶持人才?如何将一个人才变成一支队伍,再到一个产业的转变?人才如何更好的为产业赋能,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为充分挖掘区域科创潜力,提供产业规划参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影响并鼓励创新主体,在活动现场,由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起《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浙江区域榜)将在大会上重磅发布。旨在全面、客观反映浙江本土科创企业的特征、趋势,进一步提炼区域成就与经验,为浙江省挖掘出更多具有上市潜力的后备企业,为“凤凰行动”2.0计划贡献智力。

榜单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四大重点发展领域,届时“极具影响力企业榜”、“极具金融价值企业榜”、“受投资人关注创业公司”三大榜单各有10家企业上榜。

榜单传递了哪些内容?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克力将在现场就榜单做报告解读。通过对不同发展周期、不同行业企业分析观察,形成更多规律性认识,针对浙江省科创企业发展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

同时,现场将进行主题为“科技当道,突破创新”圆桌对话环节。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俄罗斯工程科学院院士张丹、北京工业大学智能机械研究院副院长刘海滨、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春光、北京易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委会主席王玉珑也将进行圆桌对话,为浙江省科创发展及未来建设建言献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兴 南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