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散户傻眼了!机构拉券商出货,79亿资金抛售指数ETF,25只行业ETF被甩卖(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3:23:21

在经历上周指数大涨后,本周资金纷纷离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79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约36.74亿元、33.88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在经历上周指数大涨后,本周资金纷纷离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79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约36.74亿元、33.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2只ETF披露下周上市,部分有主力资金关照的个股或在下周脱颖而出,而下周还有哪些ETF将要发行,哪些个股和ETF又会受到资金关照呢?

79亿资金出逃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26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25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91.84点,全周下跌0.25%,深证成指收于14870.91点,全周上涨0.12%。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其中科创50大涨3.28%,涨幅靠前,其次是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0.37%和0.32%;而上证50、沪深300,则分别下跌了1.27%和0.7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增减出现分化,除上证50ETF小幅增加了0.9亿份外,其余均出现减少,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科创50ETF和创业板分别减少了6.92亿份、4.54亿份、2.99亿份和2.41亿份。

整体看来,在上周指数大涨后,本周资金纷纷离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79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出约36.74亿元、33.88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认为,当前市场短线情绪退潮明显,高位连板个股大多断板,叠加指数逐步走弱,开始试探均线支撑,后市两市指数或将进一步调整,重点关注上周二大阳中位线3542点支撑力度。操作上,当前指数结构进入震荡调整阶段,需注意降低市场预期,同时控制仓位,可重点关注走势强于指数且超跌的板块,如5G、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板块。

3只证券相关ETF受资金追捧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4只基金,证券ETF、证券基金、券商ETF农业ETF分别增加了3.81亿份、3.44亿份、3.38亿份和2.51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25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芯片ETF(159995)、有色ETF和5GETF(515050)份额分别减少了7.81亿份、5.25亿份和4.88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券商股盘中一度强劲拉升,吸引场外资金跟风进场,3只相关ETF份额也出现明显增长,但本周累计净值仍跌逾2%。

总体看来,在242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80只,减少的有162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减少。

有色、黄金ETF走弱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有色ETF和黄金相关ETF集体下跌,能源化工和豆粕ETF则分别上涨了1.98%和0.24%;此外份额上,除了黄金ETF(518880)减少了1.08亿份外,其余品种均没有增减过亿份。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1只,香港证券下跌了3.28%,而恒生互联、恒生医疗则分别上涨了2.34%、2.29%,其余品种涨跌幅均在1%以内;份额上,中概互联增加了8.67亿份,H股ETF、恒生ETF则分别减少了4亿份和2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