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博天环境拟定增募资约5.65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9:32:47

6月05日,博天环境(SH 603603,收盘价:6.05元)披露定增预案,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现金分红的透明度,不断完善董事会、股东大会对公司利润分配事项的决策程序和机制,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制定了《博天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当前现金分红政策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分红标准和比例明确、清晰,相关的决策程序和机制完备,充分保障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25亿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数量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发行价格为4.54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5.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博天环境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风险,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国内环保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吸引了大量的潜在竞争者进入,同时,传统行业领域内的大型国有基建工程、钢铁等企业受经济转型影响凭借资本优势强势进入水生态等环境服务领域,进一步加剧了环保行业的竞争风险;

2.特许经营权项目风险,公司通过BOT、TOT等市场参与方式获得多个地方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随着国家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监管力度的加强,特许经营权项目迎来强监管周期,若特许经营权所在地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收支状况或债务状况等出现较大不利变化,该等项目可能存在政府不按约及时支付水费或调整水价等违约风险,可能对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同时,随着国内融资情况的收紧,公司部分项目可能存在进度有所减缓甚至会基于综合收益情况等考虑对已有项目进行清理;

3.债务违约风险,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处于高位,部分借款到期后公司无力进行偿还。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进行应对,且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极大缓解公司的偿债压力,但公司仍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涉及诉讼等风险;如不能妥善应对,可能会进一步减弱公司的融资能力,偿债压力进一步加大;

4.人才流失风险,经验丰富的管理、运营人员以及优秀的技术研发人才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公司的重要竞争优势。如果公司不能保持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创造力与活力,则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带来不利影响。若出现核心技术人员或关键人员的流失,短期内又难以引进高级人才的情况,将给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一定的风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