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外交部回应美国将59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权益;最高检对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6:04:3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回应美国将59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权益

今日,外交部人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总统拜登将数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时表示,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和限制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行径违背市场规律,破坏市场规则和秩序,损害的不仅是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

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场规律和原则,撤销打压中国企业的各种所谓“清单”,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投资环境。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7% 在线教育股普跌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7%,恒生科技指数跌0.84%,哔哩哔哩、百度跌逾3%。在线教育股普跌,新东方跌近15%,卓越教育集团跌近6%。

3丨最高检依法对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央视新闻)

4丨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央视新闻)

5丨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生猪跌超4%续创历史新低

每经AI快讯,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郑煤跌超5%,焦炭、生猪跌超4%,SS、国际铜等跌超3%,焦煤、沪锌等跌超2%,铁矿、PTA等跌超1%,郑醇、沥青等小幅下跌;苹果、纸浆涨超2%,螺纹、硅铁等涨逾1%,郑棉、热卷等小幅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外交部回应美国将59家中企列入“黑名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权益 今日,外交部人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总统拜登将数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时表示,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和限制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表示,美方的有关行径违背市场规律,破坏市场规则和秩序,损害的不仅是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 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市场规律和原则,撤销打压中国企业的各种所谓“清单”,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投资环境。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7%在线教育股普跌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17%,恒生科技指数跌0.84%,哔哩哔哩、百度跌逾3%。在线教育股普跌,新东方跌近15%,卓越教育集团跌近6%。 3丨最高检依法对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央视新闻) 4丨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刘宝华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央视新闻) 5丨国内商品期货收盘生猪跌超4%续创历史新低 每经AI快讯,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品种下跌,郑煤跌超5%,焦炭、生猪跌超4%,SS、国际铜等跌超3%,焦煤、沪锌等跌超2%,铁矿、PTA等跌超1%,郑醇、沥青等小幅下跌;苹果、纸浆涨超2%,螺纹、硅铁等涨逾1%,郑棉、热卷等小幅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