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传媒互联网行业推荐评级:5月行业动态报告:网易腾讯年度发布会召开,新品品类齐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9:40:58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6月03日发布研报称:维持传媒互联网行业推荐评级。

最新观点:1.腾讯、网易5月召开游戏新品发布会。5月16日,2021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在线上举行,超60款产品亮相大会。重磅进口IP游戏包括《英雄联盟手游》、《数码宝贝新世纪》、《牧场物语手游》、《Project:Fighter》等。此外,腾讯着力布局二次元手游赛道,不仅有《光与夜之恋》《璀璨星途》等乙女向二次元手游,同时还涵盖了日漫经典IP《数码宝贝》、《航海王》等作品改编的手游。发布会划分了“社会服务”、“高能热血”、“休闲减压”、“次元穿梭”、“文创新生”、“技术探索”六大板块,生动地呈现“超级数字场景”的多元价值与丰富体验。5月20日,网易游戏520线上发布会正式举办,第一次同时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发布,超60款产品亮相大会,游戏风格各异。其中有31款是尚未在国内市场上线的新品,重磅IP产品包括《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暗黑破坏神®:不朽™》、《漫威超级战争》、《冰汽时代:最后的家园》等;对比看来,网易进口IP数量少于腾讯,网易倾向于进口漫威、暴雪等欧美大厂IP,腾讯进口IP中日本地区占比高。此外,腾讯擅长做大DAU运营,而网易拥有较多自研强势IP,并着力打造IP矩阵。2.电商618预售开启,再掀消费热潮。5月24日京东和天猫618预售通道纷纷开启,较往年数据表现再掀消费热潮。京东方面,今年着力以直播、短视频、大图文打造全新内容生态。据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24日-5月25日“预售”的搜索量超150万次,预售订单额整体同比增长高达640%,参与预售的品牌数量同比增长达126%,参与预售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达437%。天猫端,共有25万品牌参与今年天猫618,是去年的2.5倍,共有1300万商品参加活动,其中140万新品选在天猫618首发。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我们认为消费数据的背后反映出消费线上化趋势显著,民众对于线上消费意愿的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1.新模式:建议关注具有私域属性的平台腾讯控股(0700.HK)、哔哩哔哩(BILI.O)、快手-W(1024.HK)、芒果超媒(300413.SZ)、星期六(002291.SZ)2.新业态:建议关注具备完善产品矩阵且研发能力优异的祖龙娱乐(9990.HK)、网易(NTES.O)、完美世界(002624.SZ)、吉比特(603444.SH)。3.新消费:建议关注垂直医美平台新氧(SY.O)、综合生活服务平台美团-W(3690.HK)。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公共卫生风险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冲刺“茶叶第一股”前夜澜沧古茶急撤IPO材料,每经记者现场调查:经销商“诡异”自称办事处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