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直播电商弥补了传统电商交易方式的平面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20:05:50

◎杨远熙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快手日活跃平均用户达3.79亿,目前累计超过110亿对用户互关,内容创作者占据平均月活用户比例的26%,体现非常强的用户黏性。”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作为网络视听领域互联网科技公司,创新是永恒主题,技术发展是发展驱动力,但公司能否发展,价值观是灵魂。”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在下午举办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开场白就提出,一个好的企业,既要守正创新,更要有使命与担当。

杨远熙简单介绍了快手发展历程:公司2016年开通直播业务,2018年上线电商,2019年以商品交易总额计算,快手成为世界第二大直播电商平台。

“截至今年3月31日,快手日活跃平均用户达3.79亿,目前累计超过110亿对用户互关,内容创作者占据平均月活用户比例的26%,体现非常强的用户黏性。”杨远熙说。

直播、电商等业态愈发活跃时,彼此的边界也变得模糊,直播电商的交易方式在爆发增长。

“以直播电商为例,它一定程度弥补传统电商平面化的交易方式。”杨远熙表示,去年前11个月,快手的电商销售总额达3326.8亿元。卢伟冰的小米专场,一场直播相当于131家门店1个月的销售额,“快手要引领直播+短视频电商新兴产业。”

而快手上市时,广州主播“芈姐”是敲钟的代表,她原先是传统电商商家,现在业务已经转到快手平台。

在杨远熙看来,很多用户对内容有个性化的要求,用户使用市场不断增加,同时也在不断加速线下投入,“去年一年,很多人深刻意识到数字经济的便捷。越来越多产业通过短视频、直播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短视频+直播’为各行各业创造可能。”

“中小企业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也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杨远熙表示,快手在培育面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而在快手小店中,中小企业占比达91%。

在去年快手“116购物节”,有30多万档口老板、80多万个源头工场以及10多万果园农场通过快手卖货,“我们专门为中小企业研发场景营销工具,搭建全方位数字化服务体系。”

而在不断丰富自身生态基础上,快手也谈到数字化的商业变现。

 
 

 

 

比如数字教育,以数字教育为例,快手创作者有100万,总收入达32亿元。而像出版社图书行业头部机构,交易额也达到了6700万元。杨远熙表示,快手数字教育全领域覆盖了从高等学府、出版社到教育机构以及各类达人。除此之外,数字经济还涉及到诸多数字民生等。

实际上,快手的直播电商也是投资者十分关注的领域。前段时间,快手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以电商业务为主的其他服务收入大增589.1%。财报显示,一季度快手电商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19.8%,达1186亿元,其中来自快手小店电商的交易占85%。

目前,直播电商成为快手商业化的主要变现形式。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曾表示,直播电商的变现效率比一般的娱乐直播要高一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视听大会 快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