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美政府拟扩大对中企投资禁令范围,外交部: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广州荔湾区两地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7:00:4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政府拟扩大对中企投资禁令范围。外交部: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计划本周修改一项禁止美国投资者对所谓“与中国军方有关联”企业进行投资的禁令,修改后的禁令会扩大黑名单覆盖范围至防卫和监控技术领域的一些实体。请问中方对此如何回应?

对此,汪文斌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美方应当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收跌超1%,山东墨龙跌近23%

恒指收跌1.13%,恒生科技指数跌0.86%,科技、有色、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山东墨龙大跌近23%,涉披露违法违规被调查。中国恒大跌逾5%,新东方跌9%,双双被富时中国A50指数剔除。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6月3日16:30收盘报6.393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0点。

特斯拉盘前跌1.1%,昨日因螺栓松动问题召回约6000辆汽车。

3丨广州:将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

每经AI快讯,广州市人民政府:将荔湾区白鹤洞街(3.1平方公里,人口74442人)、东漖街(4.4平方公里,人口63997人)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管理措施按第15号通告附件2执行)。将荔湾区冲口街、海龙街、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按第15号通告附件3执行)。以上封闭管理区域、封控管理区域实施交通管控,人员活动实行严格管理,进行多轮核酸检测,请区域内市民群众配合。

4丨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中国气象局:提法不科学

每经AI快讯,在3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有网传“2021年是气象灾害年”,这种提法是不科学,不正确的,不要轻信此类网络传言或谣言。中国是全球季风活动最为显著的国家,气象灾害多发,因灾造成的年平均经济损失在3000亿元左右,其中2010年最为严重,超过了年平均值的1倍。1992、1993、2004等气象灾害较轻的年份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也都超过了2000亿元。中国气象局将持续滚动会商,提供关于全年气候状况的研判,发挥气象服务对防灾减灾和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的重要作用。(中新社)

5丨响应“三胎”政策!五菱官宣:将推全新九座车型

6月3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微信公众号“五菱汽车”发文称,随着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上汽通用五菱率先响应国家号召,针对国内大家庭多人口、多场景用车需求,将推出全新九座车型!新车采用侧滑门设计,配以2+2+2+3的座椅布局,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保证家庭乘员乘坐更舒适、上下车更便捷,为多人口家庭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