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明日举行 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6:56:12

◎本次活动作为一个平台,不仅给路演企业提供了一个与投资方、资本充分对接的机会,也是帮助投资方寻找优质项目。这场大会已汇聚了当前成都直播电商、互联网领域的众多优质项目。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3日,一年一度、被视为“年度行业风向标”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将持续至6月5日。

本届网络视听大会中,一场互联网投融界的行业盛会将在4日举行。4日下午,“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将举行,会议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等主办,承办单位为每经路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活动围绕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这两大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赛道,并组织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全国互联网投融资机构以及成都市互联网硬核科技企业等开展交流对话。而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搭建此次投融资服务对接平台,旨在推动科技创新与优质资本融合,加快“网络强市、数字成都、智慧社会”建设,助力成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同时,每经路演依托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的资源优势,深度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路演孵化活动,瞄准“中国新经济第一路演平台”的目标,着力帮助成都乃至全国的新经济企业借助金融力量做大做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 

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式启幕后,互联网投融资行业的一场盛会已至。

“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会议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承办单位为每经路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据介绍,举办“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的目的,是围绕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赛道开展活动,组织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全国互联网投融资机构以及成都市互联网硬核科技企业等开展交流对话,吸引全国知名互联网投融资机构到成都布局,支持本土硬核科技企业上市、做大做强,为成都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核心区培育新的动能。

大会的主会场位于成都世纪城新会展洲际酒店会议中心天府厅,并同步连线每经路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分中心。同时本次路演还邀请逾十家全国路演联盟成员进行活动分发,吸引更多外地投资机构关注成都优质项目。

“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云集了众多实力派的投资界大咖。深圳摩根富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李波、华泽资本合伙人陈奇南、长虹股权基金投资总监阳莉等众多投资机构的代表参与路演项目点评,20余位投融资机构的代表将到会考察路演项目,再加上线上参与机构,共有40多家机构参与,来帮助路演企业进一步完善自身商业模式,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届大会不止于投融资,众多知名投资大咖将现身会场,与参会人士分享最新的创投理念。

譬如,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执行总经理许翔,北京盛景嘉成母基金管理合伙人、重庆成渝百景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王晓辉,弘陶资本合伙人、星耀领航投资合伙人、博联资本合伙人刘鹏等将分别围绕“成渝电商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增长”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他们的分享,有望帮助创业企业或高速成长的企业进一步完善自身商业模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余优质路演项目等君采撷 

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无疑是当前网络视听行业的两大重要赛道。而本届大会应景地设置了“网信产业沙龙活动-直播电商产业领域专场路演”“网信产业沙龙活动-互联网教育产业领域专场路演”两大主题。

本次活动作为一个平台,不仅给路演企业提供了一个与投资方、资本充分对接的机会,也是帮助投资方寻找优质项目。这场大会已汇聚了当前成都直播电商、互联网领域的众多优质项目。

会上,四川极课教育科技、四川华迪信息、成都伦索科技等十多家互联网企业将进行项目路演,表达自身的融资需求等。

比如,四川极课教育科技带来了“极课AI”项目。据悉,“极课AI”以学业数据常态化采集切入,实现每个学生精准画像,为区域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学生无需使用电子设备,不改变教师传统教学习惯,教师阅卷、备课、讲评效率提升60%以上,学生考试作业题量负担降低80%以上。

四川华迪信息推出了“数职易”职业能力分析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该产品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产业人才职业能力的深度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预测产业人才供需情况,促进人才培养产需对接,实现岗位精准匹配等。产品用最真实的市场需求大数据为高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活动做出智能化分析,最终达到指导学生就业,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供给支撑。

目前,“数职易”职业能力分析大数据服务平台已申报知识产权20件,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软件著作权2件。

四川译讯信息则带来了“云译通——机器自学习AI文档翻译平台”项目。这是一款全球企业级AI文档翻译软件平台,可高效、智能、准确、安全地进行文档翻译,打破语言壁垒,助力企业全球化。产品可服务于军工单位、科研院所、高校、律所、银行、工程公司等等。

一流路演平台助阵

高规格的会议离不开成熟平台的支持。成都互联网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是由每经路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每经路演依托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的资源优势,深度整合了世界文化名城全球路演联盟、全国路演联盟、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新经济场景汇平台、天府文创云平台、文创通贷款等优质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路演孵化活动,着力帮助成都乃至全国的新经济企业借助金融力量做大做强。

2019年9月,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震撼登场,建立包含86位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董事长、创始人、合伙人在内的创业导师联盟。

2020年4月,每经路演发起成立全国首个路演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包括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重庆、青岛等地的国内知名路演机构及孵化平台共计30余家,实现“企业在成都路演,同步传播全国乃至全球”的目标。

2020年10月,每经路演携手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发起成立“世界文化名城全球路演联盟”,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短短三年时间里,每经路演已一跃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最活跃的路演孵化平台之一。截至目前,每经路演已开展各类路演活动近百场次,为超过500家企业提供路演孵化服务,助力多个优质项目获得腾讯、哔哩哔哩等一线投资机构超1.3亿元的战略投资;帮助20余个项目落户成都;活动品牌曝光量超过3亿次。

当下和未来,每经路演正不断汇聚各方资源,向着“中国新经济第一路演平台”的目标迈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路演 成都 数字经济 腾讯 哔哩哔哩 投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