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抄底抄了个凉凉?唯一大号跌停套住5只王牌基金,股价腰斩挡不住实控人25亿跑路!600亿基金经理:我太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19:08:16

◎实控人这波减持不打紧,可是把持有的基金,特别是前海开源基金带到坑里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698966_wx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位滞涨多日之后,今天A股终于还是扛不住跳水了!

近期沪指日K线图

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在沪指的近期日K线图之上,出现了一个奇观:在5月25日收出长阳线之后,之后包括今日在内的连续6根K线,其最低点几乎均是紧紧贴近5月25日长阳线实体部分的上沿,即3580点附近。这实在是太罕见了。

出现这种情况,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可以反映出市场的两方面心理:一是下方支撑明显,5月25日长阳线突破后形成了较为强大的心理基础,所以每到指数下探到长阳线上沿即会被拉回;二是上方“恐高”,在没有明显增量资金和消息面利好的情况下,部分获利资金也开始考虑落袋为安,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较5月25日略为放大,但是指数却维持横盘,高位放量滞涨的嫌疑比较大。所以有点风吹草动,指数就会出现跳水。

说到跳水,医药股上周五就跳过一次,今天则轮到了医疗股。今日医疗行业跌幅高达3.04%,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跌幅亚军位置,其中英科医疗(300677,SZ)更是跌得轰轰烈烈,直接跌出20cm的“大号”跌停,位居两市跌幅榜首位,并且也是唯一下跌20%的个股,同时还创出了半年新低,较前期高点直接缩水6成!

英科医疗今日分时图

今日英科医疗大幅跳空低开逾17%,16分钟后便触及跌停,之后小小地挣扎了几下,最终仍被死死地按在跌停板上收盘。截至收盘时,跌停板上仍有逾3万手卖单未出逃,约合3.57亿元。

英科医疗日K线图

从日K线图上就更难看了:今日英科医疗跳水下跌创出半年新低,成交量巨幅放大,创出了上市近4年以来的历史天量!资金出逃的心态之坚决可见一斑。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英科医疗的这一惨状直接和公司昨晚的一则公告有关——实控人、董事和公司高管都打算跑路了,资金还能有其他选择吗?

图片来源:英科医疗公告

英科医疗昨日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董事、总经理陈琼,董事、副总经理于海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斌,财务总监冯杰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220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6.0703%。

按今日收盘价计算,上述5人的拟减持总金额累计高达25.12亿元。其中实控人刘方毅拟减持股数最多,约为217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6%,约合24.83亿元。资料显示,刘方毅目前持有英科医疗1.41亿股,持股比例高达3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一般来讲,上市公司的实控人比所有人都更为了解公司本身的质地,如今突然抛售所持有的15%的股份,自然容易引起市场恐慌。然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进一步注意到,一般来讲,减持股票通常是在股价处于高位的时候发生。而英科医疗自从1月25日创出上市以来历史高点之后便持续下跌,昨日收盘时股价已经“腰斩”。在如此惨状之下,实控人仍然毫不犹豫地突然展开抛售,难免会引发更加不好的联想。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前卖5席位中出现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超过6亿元,此外一个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净卖出1.78亿元。前买5和前卖5席位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10亿元!

实控人这波减持不打紧,可是把持有的基金,特别是前海开源基金带到坑里了。

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中国领先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由于业绩出色,多只基金重仓持有,多年连续上涨,也被称作是A股的“手套茅”。

图片来源:Wind数据

Wind数据显示,英科医疗2020年年报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4045%,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持有3037万股,占比12.75%。在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出现了5只公募基金产品,其中“医药基金女神”葛兰旗下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一季度增仓100万股位居第2大流通股东,而第3、7、8、10大流通股东则由前海开源的4只基金产品占据。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进一步注意到,这4只前海开源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均为曲扬,其中一季度2只增仓、1只新进、1只减仓。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曲扬是前海开源的“流量担当”,累计任职时间7年又201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近600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358.69%。

只不过,如今在英科医疗实控人的这波减持的冲击之下,如果曲扬在近2个月内没有及时卖出股票的话,大概率会被带到坑里。看到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瞬间有点同情基金经理了——当业绩好的个股股价接近“腰斩”时,上行的空间大概率会大于下行的空间,介入待涨是合理且正确的操作,可以谁知道实控人不按常理出牌!这……实在是太难了……

今日指数虽然下挫,但是两市题材类个股仍然较为活跃,不过一些涨幅较高的个股遭遇砸盘,“方新侠”和“小鳄鱼”开始“对着干”。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昂利康买入1612万;

物产大中买入2.55亿;

宁波方正卖出2995万;

百川畅银买入2833万;

藏格控股卖出2294万;

作手新一

新华网卖出2432万;

昂利康买入1857万;

福建金森卖出2441万;

小鳄鱼

昂利康买入2836万;

百川畅银买入1601万;

天际股份卖出5526万;

方新侠

天际股份买入157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明显调整,成交量小幅萎缩,油气开采、养殖业、煤炭领涨,收盘创业板指下跌1.73%。昨日提示短线调整或剧烈震荡的概率加大,所以今天的阴线并不意外。不过判断这里依然是B浪反弹途中的调整,是一次“假摔”,调整过后指数还有高点。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需要消化,尤其是前五天的放量滞涨,空方的力量需要宣泄一下。指数在这里无序列、无结构,仍在趋势通道上方运行,不具备重要高点的性质。不过,这次调整是“假摔”,下次可能就是“真摔”了,时间点需要注意本月中旬。

章盟主:今日高位板块分化,医美、盐湖提锂板块成杀跌主力。受海外疫情加剧刺激,短线资金聚焦服装家纺,板块内多股涨停,二线白酒、煤炭、油服概念股、碳中和等表现活跃。今日章盟主卖出藏格控股2294万;同时章盟主强势买入物产大中2.55亿,而沪股通席位买入物产大中6.75亿,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买入物产大中1.85亿,华泰证券总部物产大中买入1.57亿。

作手新一:今天沪指已经是第五次下探3580支撑平台,大盘已经在3600附近上下横盘整理了六个交易日了。但是这种状态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如果资金的做多情绪长时间消磨下去但指数却没有起色的话,大概率会掉头大幅回踩蓄势,所以接下来重点关注市场方向选择。作手新一今日卖出两只高标股,卖出新华网2432万,卖出碳中和板块中的龙头福建金森2441万;另外买入昂利康1857万。

小鳄鱼:两市成交延续万亿量能,市场结构性机会仍有不少,有60多家个股涨停,其中有6个是20cm的涨停板。今日小鳄鱼出来“觅食”,买入昂利康2836万,买入百川畅银1601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方新侠遭到小鳄鱼砸盘,在天际股份上,方新侠买入1573万,小鳄鱼却砸出5526万。而该股今日早盘不久涨停,之后被砸。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中际联合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中际联合有三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近12000万,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买入1632万。作为次新开板股,出现机构席位抢筹,后期空间或许将被打开。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和高空安全作业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高空安全作业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分为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和高空安全作业服务。其中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包括高空安全升降设备和高空安全防护设备;高空安全作业服务主要包括风机高空检修维护服务,电网、通信、桥梁、火电厂锅炉、烟囱等的维修和定期维护服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