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全新奥迪Q5L“提价”上市 豪华中型SUV血拼价格 终端已降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20:38:10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随着奥迪Q5L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国内豪华中级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有看头。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奥迪Q5L在起售价上较老款车型提高了9000元,售价区间为39.68万~48.70万元。“提价”上市后,全新奥迪Q5L与奔驰GLC和宝马X3的入门款售价相比,分别便宜1000元和7000元。

“提价”上市的同时,全新奥迪Q5L在终端市场已经出现降价销售。“目前,全新奥迪Q5L全系可以享受现金优惠6万元。”6月1日,北京顺义区某奥迪4S店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该车型刚刚上市,店里的现车并不多,个别车型最早提车也得到6月底。

相比之下,该细分市场的奔驰GLC等车型也有现金优惠。北京某奔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奔驰GLC全系车型的现金优惠在3万元左右。”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奥迪Q5L凭借1.57万辆的销量成绩占据高端SUV市场第一位,奔驰GLC以约1.52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两者之间的差距缩小至543辆。排名第三的宝马X3销量约为1.45万辆,与奔驰GLC之间相差695辆。三款车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图片来源:乘联会

2009年,奥迪Q5被引入中国市场,次年实现国产化,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需要加价排队才能提到车。据不完全统计,在奥迪Q5L上市前的7个完整销售年里,奥迪Q5累计销量约72.49万辆,年均销量超过10万辆,长久称霸国内豪华中级SUV市场。

不过,自2018年奥迪Q5L上市后,在与奔驰GLC的竞争中,该车似乎一直处于下风。数据显示,2019年,奔驰GLC累计销量约13.94万辆,高于奥迪Q5L(约13.9万辆),两者相差397辆。2020年,奔驰GLC将与奥迪Q5L的销量差距拉开到约1.6万辆。

 

图片来源:乘联会

今年1月,奔驰GLC(约1.95万辆)仍然以1908辆的销量优势领先奥迪Q5L(约1.76万辆)。不过,最近3个月以来,奥迪Q5L开始反攻,4月以543辆的优势超过奔驰GLC。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资料图)

从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奥迪在销量上暂时落后于奔驰和宝马。其中,宝马(含MINI)品牌一季度累计在华销售新车22.97万辆,同比增长97.3%;梅赛德斯-奔驰累计在华销售新车22.25万辆,同比增长60.1%;奥迪(含进口)品牌累计在华销售新车20.72万辆,同比增长83.3%。而随着身为销量担当的全新奥迪Q5L上市,奥迪能否在销量层面追赶上奔驰和宝马,业内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