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国家卫健委:实施三孩政策有利于改善人口年龄结构,缓和代际之间矛盾;万亿市值宁德时代被大摩下调评级,目标价打六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00:01:3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卫健委:实施三孩政策有利于改善人口年龄结构,缓和代际之间矛盾

每经AI快讯,5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就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答记者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长期看有利于改善人口年龄结构,扩大新增劳动力供给,减轻老年人口抚养比,缓和代际之间矛盾,增加社会整体活力,降低老龄化峰值水平。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要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主要股指收跌;以太坊日内涨幅扩大至10%

每经AI快讯,欧洲主要股指收跌,德国DAX指数收跌0.64%,法国CAC40指数收跌0.5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371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36点。成交量322.03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3.68亿美元。

以太坊日内涨幅扩大至10%,现报2630美元/枚。

3丨万亿市值宁德时代被大摩下调评级,目标价打六折

每经AI快讯,宁德时代今日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却将宁德时代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251元,距目前400多元股价直接打了六折。有投资者感叹,大摩评级搭配目标价,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对于宁德时代的前景和估值争议,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梅松林分析称,宁德时代的上涨和市值破万亿,反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阶段头部公司效应。(上海证券报)

4丨广州疫情防控应对该如何跑在病毒前边?专家回应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专家吴浩:①要加强流调和溯源,搞清楚传播链和传播途径,这个工作一定要快。②广州发现的是印度出现的变异株,病毒的的特点之一就是潜伏期短。其实这对我们防控来讲,是相对有利的,可以尽早发现。而早发现依赖是什么?就是我们的核酸检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暂时停下社会接种,集中精力进行核酸检测和筛查,就是为了早发现。③疫情风险点防控方面,我们对所有的确诊病例,或者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者走过的地方和行动的轨迹要进一步进行排查,也通过数据推送,鼓励民众去自我的排查。如果自己去过相关地方,就要主动去报告,同时要尽的居家等待排查,这样的话就能够通过群防群控跑在病毒前面。(新闻1+1)

5丨5月31日重要新闻回顾

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2、人民银行: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3、广州即日起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4、中国女排3:2大逆转战胜德国女排
5、深圳赛格大厦将开展激振试验可能引发主体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