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融资客暴力抢占年内制高点;连续5涨停妖股被暗中出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14:25:48

◎本周二的强力拉升出人意料,沪指也顺利突破了3月8日长阴线上沿的压力,不过由于成交量未能相应地放大,造成受到1月下旬高点的反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大幅减少,为188.8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300314596_banner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心态未稳 向上突破引发资金出逃

本周二的强力拉升出人意料,沪指也顺利突破了3月8日长阴线上沿的压力,不过由于成交量未能相应地放大,造成受到1月下旬高点的反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大幅减少,为188.8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有周二出现净流入,金额高达178亿元,创出4月19日以来1个月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不过,另外4个交易日均现净流出,其中周五净流出152亿元,也创出5月13日以来近半个月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这显示场内资金的稳定性不佳,本周的拉升突破只能当作暂时性动作看待。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白酒“3朵金花”仍受宠 连续5涨停妖股遭遇出货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263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355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参与市场的积极性有所增加,但整体仍然相对谨慎。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标的较为集中于表现强势的白酒股和金融股,“茅五泸”白酒“三朵金花”均名列前10名,其中贵州茅台的被净主动买入金额领先,达到49亿元。此外,2只银行股和1只券商股被净主动买入也均超过10亿元。不过,在锂电池概念股整体飙升的助力之下,被净主动买入金额最高的还是宁德时代,达到52亿元,同时股价也再度逼近历史高点。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板块分布较为分散。尽管关于AMOLED生产线的消息不断出现,但京东方A的被净主动卖出金额仍然遥遥领先,接近46亿元,股价也创出近2个月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因涉及锂电池概念,本周天原股份连收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60%,但是却被净主动卖出超过9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大金融行业充当“中流砥柱” 医药生物行业疲惫不堪

虽然本周题材股表现活跃,但是从行业角度来看大金融个股仍然是行情的“中流砥柱”。本周有3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分别是非银金融、银行和休闲服务行业。非银金融行业最为耀眼,净流入金额高达128亿元;同时,银行行业的净流入金额也有21亿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医药生物行业仍然疲惫不堪,与上周类似,净流出金额接近200亿元,达到197亿元。此外电子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明显增加,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逼近前期高点 融资客抛弃龙头白马股

在5月21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继续保持快速上行,突破1.7万亿元,已逼近1月25日高点。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的关注重点比较分散。与明阳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隆基股份被融资净买入超过8亿元居首。股价较前期高点接近“腰斩”的三一重工本周有所反弹,融资客投入了7.3亿元进行助力。此外,本周从历史高位持续下滑的智飞生物也迎来了超过6亿元的融资净买入。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部分行业龙头白马股居于前列。TCL科技和贵州茅台融资净卖出金额均超过7亿元居前,京东方A、牧原股份、中国平安的融资净卖出金额也超过5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