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全球货币政策分化或造成资产泡沫破灭;上新!三星堆3号坑提取一枚青铜兽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14:04: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风险已基本控制

每经AI快讯,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今天在京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时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金融杠杆率明显下降,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银行业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影子银行得到有序的拆解。金融违法犯罪行为受到了严厉惩处,外部风险冲击应对及时有效,房地产金融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风险已基本控制。(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短线上行

每经AI快讯,5月29日,比特币短线上行,重回37000美元/枚上方,涨幅3.67%。

3丨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全球货币政策分化或造成资产泡沫破灭

每经AI快讯,在5月29日召开的“IFF2021年春季会议”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在宽松的基调下分化加速,西方发达经济体政策宽松幅度前所未有,决策独立性明显下降,手段工具突破传统底线,不但导致财政可持续风险,而且产生巨大外溢效应,推高全球债务规模,推升金融市场泡沫和通胀预期。在发达经济体坚持低利率政策同时,近期一些新兴经济体也立即宣布加息,可能引起全球金融资产重新定价,甚至造成资产泡沫的破灭。(央视财经)

4丨上新!三星堆3号坑提取一枚青铜兽面

29日,三星堆遗址3号坑提取一枚青铜兽面,这枚青铜兽面宽25厘米、高12厘米,是三星堆文化中典型的青铜器类,曾在2号坑层出土过多件。兽面虽有类似人的五官,但头部带有犄角、嘴角露出獠牙,与三星堆常见的面具、人像有明显不同,因此学界将之定名为青铜兽面。青铜兽面整体扁平,胎体薄,具体用途仍不能确定,或许也是古蜀人祭祀活动中使用的道具。(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