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6月1日实施;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北上资金净流入146亿元;北京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15:10: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收容教养退出历史舞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6月1日实施

据央视新闻,新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6月1日即将施行,对于实施刑法规定的行为、因不满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刑事处罚的未成年人,新的法律规定,经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估同意后,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可以决定送入专门学校,对其进行专门矫治教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这标志着收容教养制度同时退出历史舞台。

2丨整点投资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8,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截至5月27日收盘,
5月2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8,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3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北上资金净流入146亿元

截至5月27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5.49点,涨幅为0.43%,报收3608.85点,成交额4290.0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03.51点,涨幅为0.7%,报收14897.19点,成交额5106.8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9.26点,涨幅为0.92%,报收3226.11点,成交额1778.73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46.27亿元。
板块轮动加快,受消息刺激,芯片股卷土重来,长川科技、北京君正、上海新阳等个股均涨超10%,此外,券商、碳交易、医美、白酒轮番拉升,半导体、医疗保健、消费电子、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化纤、银行、有色等板块跌幅前列。

4丨 被控受贿9300余万元!青岛机场原董事长焦永泉等4人受贿案公开审理

据央视新闻,2021年5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原董事长焦永泉等4人受贿案。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至2019年,被告人焦永泉分别同被告人王勇、张正民、王喜胜共谋,利用担任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项目承揽、亲属就业调职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指使王勇、张正民、王喜胜索取、收受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300余万元。

5丨判了!隐瞒接触史致88人被隔离,安徽蚌埠一男子获刑一年半

据央视新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自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2月7日,被告人杨某某在确诊新冠肺炎之后,故意隐瞒其与武汉返回的女儿一家有接触史,致使88人被隔离。法院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被告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6丨注意!北京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

北京市气象局27日下午2点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当前至20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阵风较大,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请注意防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