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莆田市荔城警方:对6月30日前滞留缅北窝点拒不返回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23:51:4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平安荔城”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劝返莆田荔城籍缅北窝点人员(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行为),现对荔城区6月30日前滞留缅北窝点拒不返回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1.一律强制拆除赃违。对缅北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涉赃违建,一律予以拆除。

2.一律严审就学资格。缅北窝点人员子女在幼儿园、小学、初中新生录取和开学时,父母双方没有共同当面申请入学就读手续或面谈注册报名的,一律不得就读城区学校。

3.一律从严政审。缅北窝点人员及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业等函询调查时一律从严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

4.一律从严问责问效。缅北窝点人员为党员、公职人员的取消本人及所在单位所有人绩效奖、平安奖、文明奖。缅北窝点人员直系亲属取消3年内绩效奖、平安奖、文明奖,并由纪委予以约谈问责。

5.一律列入失信人员。限制缅北窝点人员坐动车、坐飞机、住宾馆、子女就读私立学校等高消费行为。

6.一律冻结账户和网银。对缅北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的银行账户、网银予以冻结反制,并取消相关业务资质。

7.一律曝光公示震慑。在城乡、闹市区域和学校张贴缅北窝点人员通告,在缅北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住所喷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永久标识。

8.一律全面深挖打击。对缅北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所有违法犯罪行为,一律深挖彻查,从严从快重判、数罪并罚、判处实刑。

9.一律截断政策补助。对缅北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一律取消林业、农业等政策性优惠补贴(助),暂停一切政策补助和资质审查。

10.一律取消奖补资格。缅北窝点人员所在村(社区)一律暂停向上申请项目资金、财政奖补,一律取消“平安乡村”等当年度各项评选资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