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乌龙!3000亿“猪茅”大跌当天,徐翔公司惊现调研名单,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20:16:29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卢祥勇    

近期受到猪肉价格下跌影响,牧原股份股价出现大跌,5月24日盘中跌停,收跌8.5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股价大跌的当天,牧原股份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电话交流会议。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席调研的机构名单中,出现了“上海泽熙投资洪俊骅”的字样。而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泽熙投资已经被注销,也查找不到任何关于上海泽熙投资的信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记者了解,洪俊骅2018年初就已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担任该公司基金经理。在调研牧原股份的机构名单出现“上海泽熙投资”或许是因为信息更新不及时所致。

3418613898978638848.png

牧原股份股价大跌

引来高毅、高瓴等私募密集调研

5月24日,“猪茅”牧原股份股价出现大跌,盘中一度封住跌停。实际上在5月6日,公司股价跌幅也超过7%。对于公司股价大跌,牧原股份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走势是市场行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并未发生特殊变化,近期不断下跌的猪价令行业整体承压。

5月26日,牧原股份微跌0.02%,报91.98元,市值3458亿元。

909295274764335104.png

不过随着股价的下滑,却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加大了对牧原股份的关注,并积极参与调研,了解公司的最新动向。

5月10日,牧原股份接待了中信证券的盛夏、朱欣頔以及顶级私募景林资产的高翔、雨晨的调研活动;5月12日,公司接待了麦禾田资本、橡谷资产、紫台股权基金、宝盈基金的调研;5月20日,公司接待了鸿宝集团、盈峰资本、上海怀德、上海驭秉投资、博时基金、新思哲、东方马拉松投资、青鼎资产、深圳佰源、深圳博衍投资、广东阿米巴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集中调研。

5月24日,牧原股份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电话交流会议。出席电话会议的机构投资者合计37家,其中公募基金包括招商证券、中邮基金等。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电话会议中不乏顶级私募,包括上海景林投资佘鹏,高瓴资本张辛洋,高毅资产袁野,正心谷投资的毛一凡、李安宁,盈峰资本的王笑凯、谢志铭等。

919106799810633011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胥帅 摄(资料图)

在该次电话交流会议中,牧原股份董事会秘书、首席战略官(CSO)秦军,公司养猪生产首席运营官李彦朋和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机构投资者关心公司今、明两年的资本开支计划,对此公司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资本开支规模300亿元左右,其中一季度公司资本开支规模约145亿元;在3月底前完工的猪舍可以在当年释放产能产生利润;对于已经开工的场区会继续进行施工建设和款项支付。

另外随着猪肉价格的下跌,给上市公司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公司的成本就至关重要了。对此有机构投资者关心公司年度成本目标,对此公司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四季度可以实现或阶段性实现14元/公斤的成本目标。在公司生猪出栏量方面,公司表示,2021年公司预计出栏生猪3600万头至4500万头;公司目前已有接近1亿头产能的土地储备(包含已建成和在建部分),届时养殖规模继续大幅度增加存在一定难度。

3418613898978638848.png

机构调研名单惊现“上海泽熙投资”,

或因信息更新不及时所致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出席牧原股份电话会议的私募机构名单中,除了景林资产、高毅资产、高瓴资本外,还出现了“上海泽熙投资洪俊骅”的字样。而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泽熙投资已经被注销,也查找不到任何关于上海泽熙投资的信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605658528787373056.png

对此有私募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洪俊骅2018年初就已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担任该公司基金经理。在调研牧原股份的机构名单出现“上海泽熙投资”或许是因为信息更新不及时所致。

希瓦私募微信号5月2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就网传“泽熙投资洪俊骅现身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相关消息,希瓦私募声明称:此消息系为误读,洪俊骅已于2012年10月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终止劳动关系,自2018年4月至今,洪俊骅与希瓦私募签署书面劳动合同,系希瓦私募正式员工。

4021473520342365184.jpeg

对此记者以投资人身份电话咨询了牧原股份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电话会议名单是组织电话会议的人士提供的,目前公司也在核查这个问题。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希瓦资产旗下的希瓦风行精选的基金经理就是洪俊骅,该基金产品截至今年5月14日的净值为1.923元,今年以来收益为3.05%。另外洪俊骅管理的希瓦风行1号截至今年5月21日的净值为1.898元,今年以来的收益为6.09%。

启信宝信息显示,海南希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梁宏。

记者从希瓦资产官网的投研团队介绍中发现,洪俊骅,任希瓦私募风行系列基金经理,曾任职保利地产董秘办业务经理,湘财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房地产研究员、分析师、研究组长,泽熙投资研究员;2018年~2020年任职海南希瓦私募基金研究总监,负责公司整体研究工作及产品策略的搭建。

3418613898978638848.png

前泽熙投资员工颇受私募行业青睐

上海泽熙投资是国内比较知名的阳光私募基金公司之一。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泽熙投资被基金业协会注销。

2017年1月,徐翔被判决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约93.37亿元。

记者注意到,泽熙投资的旧部去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旗下的研究员也大多在私募行业内打拼,其中不少研究员还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也有加盟其他私募公司的。凭借泽熙的“金字招牌”,这些研究员也受到了各大金融机构的追捧。

这其中,更有一些泽熙投资的前研究员圆了自己的“私募大佬”梦。比如前上海泽熙投资的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就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启信宝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在2018年2月6日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事项,从徐炜变更为史朝兴。上海慈阳投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包括慈阳投资优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合计5只私募产品,管理规模在5亿元之内。

从史朝兴的履历来看,在2010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他在上海泽熙投资旗下任职: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研究总监;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研究部研究总监;2012年6月至2013年3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总监;2013年4月至2015年3月任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室的总经理助理。

还有一家私募公司叫上海毕咸投资,公司总经理杜晓光也是从泽熙出来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7月至2014年7月,杜晓光在上海泽熙投资投研部担任高级研究员和企业发展部经理;2014年7月起,杜晓光担任上海毕咸投资总经理,同时在2014年7月至2019年8月担任上海毕咸投资的投研部投研总监。此外,在市场表现较好的还有曾担任前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的叶展,目前管理着齐鲁资管旗下的齐鲁星汉1号。

记者|杨建 编辑|何剑岭 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53911112210684108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