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广州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核酸阳性人员,是荔湾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这所学校走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7:1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号5月26日信息显示,广州市海珠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系同日报告的荔湾区确诊病例(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宋某明(宋某某侄女),女,17岁,住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怡居街,就读于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海珠区滨江中路)。5月25日晚,宋某明出现发热症状后到中山二院南院就诊,该院采集样品进行新冠病毒排查。5月26日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5月26日中午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该人员现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海珠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疫情处置工作机制,组建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细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宋某明为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走读生,日常乘坐公共交通上学,初步流调未发现其发病前14天有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5月22日,宋某某到宋某明家(南洲名苑怡居街)做客,同时就餐人员还有宋某明亲戚4人。初步排查其密切接触者50人,其中46人均已采样,其他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尚在调查核实中。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在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怡居街及附近居住工作的市民群众、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尽快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医疗机构或者以下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上述区域的市民群众暂不外出,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措施,相关信息会滚动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